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项基金> Vcare公益基金
Vcare公益基金
设立者:深圳市创意谷公益文化发展中心
使用方向: 扶贫济困 文体
累计筹款:18963843.90
捐赠次数:1312次
我要捐款

扫一扫为基金捐款

设立时间:2014年4月11日

使用范围:开展Vcare公益体验活动、Vcare公益影像节、开展公益文化传播活动等其他公益慈善活动。

项目背景

深圳有不少重病儿童,他们面临着高昂医疗费用的难题,也面临着治疗护理的难题。深圳市关爱办、市儿童医院等共同建设“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公益空间”项目,打造全国首家以医院为载体的儿童医疗救助公益信息港、公益服务体验港。

我们在帮助谁

近年来,各类关爱儿童项目在社会的关注下迅速发展,但对于因病痛住院治疗的孩子恢复期心理陪护却有所缺少。据调查显示,住院儿童因为患病会出现失落、烦躁、紧张、甚至孤独等不利于患儿身体恢复的情绪。

当笑容再次绽放

他才4岁,可是他什么都懂。他懂得医生讲解病情;他懂得自己三个+++代表病情复发;他读得懂家人的焦虑和关爱。看着家人难受,他也心理难受,开始沉默不语,对医生护士更是产生抗拒心理。这就是公益空间社工在科室巡房时遇到的阳阳,第一次在病房遇到阳阳不管社工怎么哄,他情绪还是那么低落。公益空间社工通过邀请家长带阳阳来到空间活动,在空间,阳阳开始慢慢“重新”认识医院。1月10号阳阳应邀参加了公益空间的“开心赢大礼,宝贝总动员”的趣味知识竞赛,跟着小伙伴一起唱歌,读绕口令,展露了久违的笑容。当笑容再次绽放,4岁的他重新认识医院,即使住院了,他的童年依然多姿多彩,欢乐无限。希望阳阳能够快快乐乐度过每一天,早日康复。

不再惧怕病痛

乐乐是一个5岁大文静、可爱的小公主。在广州1年的化疗住院生活,让她讨厌医院。但是这一次住院,乐乐妈妈说这里的医生护士服务态度很好,总是带着笑容不会那么凶;多彩、温馨的装饰让乐乐不再像以前那样抗拒医院了。在这里让她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也感受到童年的欢乐。在这里乐乐可以在画板上描绘童年的蓝图;可以和小伙伴一起玩转迷宫笔;听妈妈讲故事;堆砌公主城堡.......乐乐妈妈说这一次第一次在儿童医院住院,乐乐的一改对医院抗拒常态变的如此乐观,连护士打针也是笑呵呵的。

快乐的医院空间

晨晨是一个三岁肾病综合征的患儿,因为深大义工的邀请,晨晨来到空间参加指尖上的精灵活动。晨晨坐在小沙发上,全神贯注的看着台上小朋友的萝卜蹲游戏互动,眼睛里充满着好奇。通过简单的问答,虽然只有三岁,但是却是对答如流。晨晨在空间的欢乐时光虽然只有20来分钟,但是欢乐记忆会伴随着他住院的每一天,从此他的记忆里的医院不再是单一的治疗,而是五彩斑斓,多彩多样,回归昔日的童真童趣。

这里还有“手工坊”

她很爱笑,笑起来很可爱的一个小女生。她叫蓉蓉,是来自骨科的患儿。那一天她参加了空间的智造欢乐,贴出精彩的粘贴画活动。自从那一次后,她慢慢喜欢上这个空间。她告诉社工她很喜欢这里,来这里很开心。特别喜欢这里的贴画、手工制作、橡皮泥、魔幻气球、贺卡制作活动。她妈妈说,来到空间虽然是陪女儿过来,但是和女儿一起参加活动不仅仅让回归到童年,同时也促进了我们母女之间的沟通互动,每一场活动我都很投入,很享受活动过程。

我们所提供的服务

【为患儿在住院期间提供一片乐土】

“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公益空间”分设在深圳市儿童医院新住院大楼的7个楼层,为重病患儿提供行李关怀和社会资助,募集资金,用实际行动拉近了医患距离,也让患儿在治疗之余在医院找到自己的一片乐土。

空间将通过定期组织绘本朗读、亲子游戏、志愿者探访、家长舒缓中心、健康课堂等一系列适合病患儿童及其家长的互动式公益活动,营造关爱的温馨氛围,缓解患儿及家长的心理压力,从而积极配合治疗。并致力于搭建贫困患儿求助和医治的公共信息平台,进行救助信息的整合及对接发布,使患儿及救助机构之间得到有效的沟通及对接。

【为家长创造一个舒缓地带】

患儿患病住院后,身为家长,肩负着照顾、陪伴等责任,其心理压力和经济压力较往常更大。空间针对有需要的患儿家属,开展一对一心理辅导、小组互动分享等活动,减轻患儿家长压力。

二、项目预算

项目主办方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成立VCARE专项基金,筹资用于打造深圳市的Vcare关爱空间。经费用于搭建救助公益信息港、公益服务体验空间。

每层空间一年运营经费为20万元,包括以下四个部分:

A、专业社工费用为6.5万元,【说明:每个空间配置1名社工进行日常管理(周二至周日)6万元为值守人员费用,0.5万元为培训费】;

B、空间布置费用为6万元(第二年费用为空间维护费),【说明:儿童医院出资10万元用于基础装修及部分设备购置,企业出资6万元用于购买部份设备或装修装饰(含家具、玩具、图书、企业LOGO制作、消毒机、空调、电视机、监控设备、消毒洗手液等)】;

C 、空间活动费为6.5万元,【说明:每季1场*4季的品牌公益活动、每周一场*48周的互动体验活动(含活动策划、组织召集、游戏/活动物料、志愿者补贴、海报、宣传折页等)】;

D、基金会管理费为1万元。

累计筹款:18963843.90元

支出记录

支出时间 金额 拨付说明
捐赠排行榜
按时间段搜索
  • 1 宋小凯
    艺术公益培训
    ¥5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