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项基金> 爱之爱基金
爱之爱基金
设立者:梁小明
使用方向: 扶贫济困
累计筹款:504363.01
捐赠次数:331次
我要捐款

扫一扫为基金捐款

设立时间:2015年07月03日

项目众筹备案编号:5344030057313089XGA17029

由爱心人士梁小明发起,资助因遭遇突发事件、紧急困难需要救助的,包括深圳关爱行动历届表彰的爱心人物爱心家庭(含提名奖获得者),深圳市五星级义工以及国内遭遇突发事件、紧急困难需要救助的爱心人士。

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整个地球”

    而上帝给了梁小明一根拐杖,他用拐杖撬起了乡村公益!

    因在慈善方面的突出贡献,梁小明曾获评深圳十佳爱心人物,江西省第二届“十大爱心政协委员”,江西希望工程20周年致敬人物、赣州道德楷模等众多荣誉。

一根拐杖的力量

    在赣南地区,梁小明这三个字,已成了一个公益符号。他的拐杖也成了支撑其他人做公益的力量!

    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话:"梁先生拄着拐杖都把公益做得这么好,我为什么不行!"

   2014年7月,梁小明在崇义县铅厂镇义安里村成立了美丽乡村村级志愿组织——义安里义工联合会。随后,爱的种子,遍地开花!截至2017年4月,赣南崇义、会昌、石城等六个县(市、区)和新余分宜县等地均有村级志愿者组织。其中,仅会昌便有76个,初步推算,会昌的村级志愿者组织让15万人直接或间接受益。

    乡村志愿者组织,热心引导村民开展爱心助学、敬老助残、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

    随着乡村志愿者组织的成立,当地的农村面貌也焕然一新。农村的赌风得到了遏制,环境卫生得到了改善,留守儿童得到的帮扶力度更大了,邻里之间也更加和睦了。

    梁小明先生说:“随着乡村志愿者越来越多,有些村消失很久的东西好像又回来了。”

一根拐杖促成“爱之爱基金”

    在多年的公益经历中,梁小明发现:“很多好人在获得荣誉后,脸皮反而变得更薄了,遇到苦难和难题,不愿吭声,不敢吭声,只是默默承受,更别说向社会求助了。很多长期为社会、为其他困难人群服务的爱心人物,在专注于为别人服务时,经常忽略了自己,在自己及家人遇到困难时,总担心给别人添加负担。”

    2013年6月18日,梁小明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名下开设"爱之爱基金",该基金是国内首个定向救助爱心人物和爱心家庭的基金。“基金主要资助那些因遭遇突发事件、紧急困难,需要救助的爱心人士,比如说深圳关爱行动成立10年来表彰的爱心人物、爱心家庭、深圳市五星级义工等”,梁小明觉得,遭遇不幸的行善之人,更应该被温柔以待。

    2014年9月26日,梁小明和他的伙伴们在江西瑞金成立了“红都爱之爱”基金,实现了深圳特区与赣南老区的爱心接力。一直以来,梁小明希望在农村做点事情,最好能找到那个曾经帮助过他的赣南籍保安。

深圳3个陌生人的关怀

     因为深圳3个陌生人的关怀,他重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我3岁的时候得了小儿麻痹症,爸爸经常背着我四处寻医,但是因为没钱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7岁以前只能在地上爬,他们都叫我残废人。”梁小明从小尝尽了人情冷暖和事态炎凉!

     1994年,梁小明决定到深圳“闯荡”,虽然从19岁开始,梁小明可以住着拐杖行走,但在当时的深圳找到一份像样的工作显然不是易事。很长一段时间过去,他依然没找到工作。  

一天晚上,又累又饿的梁小明在路旁的台阶上(现深圳金光华广场附近)睡着了。“感觉被人踢了一下,我抬头一看,是两个保安,我知道那个地方不能睡觉,起身就走了,不过随后被一个高个子保安叫住。当时心想坏了,他们要查暂住证,可是几分钟以后,那个保安却递给我一个面包。” 那几分钟,梁小明心里翻江倒海。

       又一天晚上,梁小明钻进深圳上步路公交总站的汽车里睡觉,被值班员发现了。值班员没有赶他,而是善意地提醒“在这里睡不要紧,但千万不要动车子的方向盘啊。”那一瞬间,梁小明感到无限温暖。

    1994年的深圳,不置身其中,外人很难想象当时的社会状态。

    还有一天,梁小明饥饿难耐,抓起了摊边的包子,却身无分文。“我不能拿了包子就跑,因为我跑不了啊,只是在包子上啃了一口。”片刻后,卖包子的姑娘却将另一个包子递到梁小明的手上。

    3个人的小善举,引发了梁小明一系列的善行。

    “我来自农村,从小就残疾,受过苦,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如果有能力的话,希望为其他人做点事情”,这就是梁小明做公益的初衷。

22年来,他拄着拐杖捐出100多万

    幼时罹患小儿麻痹症,7岁前只能爬行,19岁以后始终与拐杖为伴的梁小明,从2008年到2013年,他用6年的时间走遍赣南地区的18个县(市、区)。从2013年至今,梁小明更是每个月都有20天左右的时间在做公益。那片红土地上的贫困学生、重症家庭、孤儿、残障人士等,见证了梁小明的步履蹒跚。

     2009年8月在赣州举办的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中,梁小明捐资11万元;同年9月26日,捐资5万元帮助石城县100名孤儿;2010年9月12日,梁小明前往信丰县,为该县贫困大学生、中学生捐款11万元……从1996年为深圳市第一家残疾人康复站捐赠1000元开始,梁小明自己都不知道进行了多少次捐赠。 22年来,个人及家庭累积捐款超过100万。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很容易,但坚持一辈子做好事不容易,而对于拄着拐杖的梁小明来说,更加不易!然而他做到了!我们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队伍来,支持梁小明的爱之爱基金,共同为社会的一点一滴地改变而努力!

累计筹款:504363.01元

支出记录

支出时间 金额 拨付说明
捐赠排行榜
按时间段搜索
  • 1 宋小凯
    艺术公益培训
    ¥5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