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项基金> 孝文化公益基金
孝文化公益基金
设立者:深圳市儒家文化研究会
使用方向: 助学 文体
累计筹款:1347755.64
捐赠次数:211次
我要捐款

扫一扫为基金捐款

设立时间:2016年5月17日
设立宗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支持以《孝道讲堂》、孝道论坛等教育形式,让孝道与感恩等传统美德回归企业和家庭,以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使用范围:
1、资助举办公益孝道文化讲堂;
2、资助参与孝道文化学习的学员和义工;
3、资助举办孝文化论坛;
4、资助举办孝文化活动;
5、孝道文化讲师团培育以及志愿者团队培训;
5.资助专项基金专职工作人员工资、补贴;
6、其他孝文化相关公益活动的开展。



















图为第十一期孝道讲堂现场,嘉宾分享环节

图为课堂现场,儿女给父母洗脚

其中学员感恩的故事:

1、 学员分享:自己来这里的目的是玩的,是因为家里每天给了100元钱才待在这里的学习,通过几天的接触,才恍然大悟,对不起父母对不起老师对不起所以爱我的人,回去好好做人,好好孝顺父母,不仅要把钱还给他们还有多为家里做事,如果允许的话愿意去做暑假工,为家里减轻负担。

2、 以前从来没有给爸爸洗脚,真的洗洗脚还是应该的,以后多为父母着想,自己的孩子也要多回去看望爷爷奶奶,自己是如何对待老人的,孩子将来就会如何对待我们自己,自己就是原件孩子就是复印件,孩子是受自己行为的影响,教育好孩子首先要我们自己做好。父母是根,孩子是果,要想果好,首先要对父母好。明白道理以后回去好好做人。

第十二期《孝道讲堂》是从8/11义工报到到8/14送别结束,报名学员和义工人数为109人。

图为学员合影

第十二期签到资料:

课堂现场

感恩用餐

其中学员感恩的故事:

1、 以前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孝顺,什么叫感恩,25年一直以来,一直都是向父母索取,要他们出力干活,还要为自己花钱,以为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事,以为父母生我养我就不许无条件的满足自己,现在才知道,自己畜牲不如,乌鸦知反哺,羔羊还知道跪乳,自己小时是吸的母亲的乳汁长大,此刻知道乳汁是母亲血液变成的,自己是吸母亲的血液长大成人的,回去一定要好好孝养父母双亲。感恩《孝道讲堂》,感恩各位义工家人的付出与提醒。

2、 学员分享一直以来以为自己很孝顺父母,给了他们衣服穿,也给了他们房子住,可是没有从心灵层面去关爱他们,没有让他们在家开开心心的过日子,时常给父母脸色看,有时还向对家庭保姆一样使唤二老,此刻想想自己实在是太不应该了,此刻才明白,孝敬父母还要让父母开开心心,要达成他们的志向,让他们没有遗憾,自己能做的实在还有很多很多。

第十三期《孝道讲堂》是从8/25义工报到到8/28送别结束,报名学员和义工人数为109人。

图为学员合影

学员签到表

感恩父母,为父母洗脚

晨读,朗诵弟子规

其中学员感恩的故事:

1、孝道讲堂后的领悟:很感恩里面一碗混沌的小故事,我自己也没有注意到平常都是妈妈做饭,妈妈洗碗,妈妈打扫卫生,妈妈清洗衣服、、、太平常了让自己淡忘了感恩

自己在外面吃一碗混沌都非常感恩,却忘记妈妈曾经为我做了多少顿饭,做了多少年饭,服务了多少年,这样一计算呈现出来亏欠妈妈的实在太多太多了。永远都无法还清楚。自己是父母生的身体,知道了身有伤,怡亲忧,德有伤,怡亲羞。自己要好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要检点自己的行为作风,这也是孝敬父母。

2、通过这次学习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做事先做人,一个人就要有基本的道德底线,孝是最大的,父母生我养我育我,付出了心血。特别是生养自己的时候,才明白自己的生日就是母亲大人的受难日,以后自己过生日就要给父母买礼物送喜悦,也知道送父母最大的礼物是让父母开心。父母是我人两尊神,父母时刻为我着想,特别是小时候父母时刻在我们身边保护我,现在还在惦念孩子。还让我明白了,如果不孝敬不尊敬自己的父母人,他尊敬任何人都是假的,读是利益关系的。都是不长久的。

3、学员分享:和妈妈分居有好几年了,一直以来都非常嫌弃妈妈很唠叨,不愿意和妈妈住在一起,不愿意照顾他们,学完之后才知道自己实在是大不孝,自已一点感恩心都没有,一点孝心都没有,百孝经告诉我“诸事不顺,皆因不孝”都是自己不懂的原因,课程结束就回去把妈妈接回家住。奉养老人家,做到孝心可以开开心心,做到孝身衣食无忧。



累计筹款:1347755.64元

支出记录

支出时间 金额 拨付说明
捐赠排行榜
按时间段搜索
  • 1 宋小凯
    艺术公益培训
    ¥5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