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项基金> ICU的孩子援助基金
ICU的孩子援助基金
设立者:深圳市汇建集团有限公司
使用方向: 扶贫济困 助医
累计筹款:1993413.61
捐赠次数:730次
我要捐款

扫一扫为基金捐款

设立时间:2019年02月21日

宗旨是:致力贫困儿童医疗救助。倡导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推动和谐社会的进步   ;

使用范围是:该项目资金专项用于资助在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PICU)住院治疗的贫困儿童。


一、救助对象

项目救助对象为在深圳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由深圳市儿童医院推荐、经项目管委会审核通过的贫困家庭患儿。

二、实施主体

项目设立管委会,负责项目的执行与审批。项目管委会由深圳市儿童医院、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捐赠方三方共同组成。深圳市儿童医院负责搜集贫困患儿的有关申请资料并进行推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负责项目资金的管理和拨付,捐赠方负责按期足额完成项目涉及款项的捐赠。

三、申请条件

1、申请患儿须为在深圳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的18周岁以下(含18周岁)儿童(病种不限);

2、申请患儿须获得深圳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医生推荐;

3、申请患儿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或为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患儿家庭缺乏医疗费用筹集渠道,导致家庭无法支付医疗费用;

4、以上条件需全部满足。

四、申请步骤

1、申请患儿的监护人或亲属在深圳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医生的推荐下前往或主动前往深圳市儿童医院医务社工办公室领取《ICU的孩子公益计划”医疗救助项目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并填写;

2、申请患儿家庭递交申请材料至医务社工处:申请表原件、申请患儿出生证复印件、患儿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家庭成员户口薄复印件(含首页)、贫困证明原件(城镇户口—居委会、街道办事处盖章,非城镇户口—村委会、乡镇政府盖章)、疾病诊断证明书、医生病情说明、其他能说明家庭困难的相关材料等;

3、深圳市儿童医院医务社工填写《“ICU的孩子公益计划”医疗救助项目审批表》(以下简称审批表),说明审批意见,并在收齐申请者材料后,将资料及审批表扫描件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提交项目管委会审核。

五、审批步骤

1项目管委会5个工作日内完成申请患儿全套资料的评估工作,并在《审批表》上签署资助意见,将审批表扫描件以电子邮件方式告知深圳市儿童医院医务社工办公室社工,并由医务社工将审核结果告知申请患儿的监护人或亲属;

2、医务社工根据项目管委会评审结果完成资金拨付申请,确保救助款专项用于患儿的医疗救治。申请患儿的相关申请资料由深圳市儿童医院社工部统一归档保存,项目管委会三年内有权对相关资料进行查阅。

六、救助方式和资助标准

1、ICU的孩子公益计划”医疗救助项目救助金经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转入深圳市儿童医院专用账户,获得该项目资助的贫困儿童由深圳市儿童医院按照救助审批表的审批额度在出院结算时给予资助。

2、资助标准:通过项目管委会审批的贫困患儿,每位资助人民币2万元。原则上,项目为每位贫困患儿给予1次资助,特殊情况由深圳市儿童医院向管委会汇报后,项目管委会最后确认资助额度。

累计筹款:1993413.61元

支出记录

支出时间 金额 拨付说明
捐赠排行榜
按时间段搜索
  • 1 宋小凯
    艺术公益培训
    ¥5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