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深圳“三名工程”团队赴潮汕为患儿公益手术
来源:深圳晶报
发布时间:2018-05-21

5月12日,深圳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复旦大学华山医院手外科顾玉东院士、劳杰教授及市人民医院手显微血管外科主任庄永青教授等,赴汕头为首批5位因经济困难无法得到及时治疗的先天手足畸形患儿做手术。这是“潮医会关注家乡先天手足畸形,三名工程院士团队潮汕慈善行”项目的首次活动。

5月11日,“潮医会关注家乡先天手足畸形,三名工程院士团队潮汕慈善行”启动仪式在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行。据介绍,该项目主要为潮汕地区患有先天手足畸形,但因经济困难无法得到及时治疗的儿童提供义诊及治疗,使他们尽早康复。项目收到几十例患者资料,经过首诊筛选,确定二十几位患者名单。5月12日,劳杰教授、庄永青教授等医师为首批5位患儿做手术。第二期手术计划将于8月中下旬进行。

此次慈善行还为一些手术难度较大、病情复杂的患儿开通了到深圳就诊的绿色通道。

2016年,深圳市人民医院手显微血管外科通过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项目,引进了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顾玉东院士医学团队。手显微血管外科主任庄永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与顾玉东院士医学团队合作的过程中,市人民医院手显微血管外科在医教研各方面都更上一层楼。此次又将该团队引进至汕头为先天手足畸形儿童提供义诊及治疗,既彰显深圳医改影响力和辐射力,又使医改成果真正惠及民生,为深圳及周边城市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