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困境儿童捧回特别的节日礼物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时间:2018-06-04

中航物业为34个地贫儿圆梦。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小心愿,对于困境儿童来说,一个小小愿望的实现,将成为他们童年最美好的记忆。在六一儿童节期间,深圳困境儿童收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小心愿·微慈善”儿童圆梦公益行动联合“圆梦天使”,在全市开展了多场关爱活动,为他们送上了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圆梦天使”全城收集小心愿

6月1日,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5名志愿者来到了市儿童医院的深圳晚报Vcare关爱空间,联合深圳狮子会非常学堂的老师们,与20多位脑瘫儿童共度六一儿童节。唱唱歌、跳跳舞、画沙画,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为孩子们带来节日的祝福。作为“小心愿·微慈善”的“圆梦天使”,中航物业的志愿者将心愿卡发放给孩子们,让他们写下心中的小心愿。想要一辆自行车、想要一台点读机、想要一个音乐盒……孩子们一笔一画许下小心愿,而这些小心愿在经过筛选和审核后将由“圆梦天使”一一实现。中航物业的一名志愿者表示,这些孩子需要更多的陪伴和耐心,才能让他们打开心扉融入社会,能陪伴他们,圆他们的小小心愿,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在此之前,深圳晚报亲子志愿者团天健小学分队的志愿者也走入深圳市天使家园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开展了探访困境儿童活动,并针对脑瘫儿童开展小心愿收集,而收集来的小心愿,后期也将帮助他们实现。据带队老师介绍,小志愿者们都提前为“天使宝宝”精心准备了儿童节礼品,为困境儿童带去节日的欢乐,老师和孩子们在探访中感触颇深,这种活动既能帮助困境儿童,也让同学们在公益活动中收获成长。

困境儿童捧回了心仪礼物

另一批幸运的孩子也在儿童节期间收到了这份特别的礼物。6月2日,在2018年“小明珠”关爱地贫儿公益汇演活动中,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工会主席邹民上台为34个地贫儿现场圆梦,孩子们捧回心仪已久的小礼物别提多开心了。小航拿到他的小礼物电话手表就立马戴上了,举着小手,“喂喂喂”地要跟小朋友打电话。据小航爸爸介绍,明年小航就上一年级了,需要联络沟通的情况多了,电话手表为他们带来方便,再加上同龄小伙伴都有电话手表,孩子拿到自然爱不释手。作为“小心愿·微慈善”儿童圆梦公益行动的承办单位,中航物业去年便率先捐赠15万元,认领了105个小心愿,并支持项目的实施开展。邹民表示,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直热心公益,“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与市民能一起加入项目中,怀大爱做实事,为孩子们实现梦想。”

同时,另一位“圆梦天使”七巧国,也于 6月1日三店联动举行庆六一主题活动。深圳市七巧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建安分公司、深圳市七巧国教育商业连锁有限公司南山分公司、深圳市七巧国教育商业连锁有限公司碧海分公司共同将这份儿童节祝福送达更多有需要的孩子,通过圆梦仪式共为32个深圳贫困儿童实现了小心愿。

“小心愿·微慈善”

已为298个困境儿童圆梦

为困境儿童生活带去一丝希望,这是 “小心愿·微慈善”儿童圆梦公益行动举办的初衷。

2012年,深圳晚报社创新开展“小心愿·微慈善”公益项目,通过百余元的捐赠就能为有需要的人实现小心愿。2017年,在深圳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背景下,“小心愿·微慈善”联合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妇女联合会启动了 “小心愿·微慈善”儿童圆梦公益行动,计划一年内为365个深圳困境儿童实现小心愿。截至2018年5月,项目已为298个深圳困境儿童圆梦。(张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