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国务院扶贫办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强中国社会扶贫网应用推广合作
来源:公益时报
发布时间:2018-07-19
2018年7月16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互联网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董昕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巡视员曲天军,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社会扶贫网首席执行官刘翔,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社会动员处处长王大洋,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总经理李跃、市场部总经理夏冰、政企分公司总经理戴忠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董昕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快互联网精准扶贫与中国移动网络平台的对接,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让贫困地区、贫困群众搭上互联网发展快车。此次签约,中国移动将加强同中国社会扶贫网应用推广合作,深入开展“互联网+”精准扶贫工作。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党组书记刘永富
 
会上,刘永富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摆到了冶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中国移动作为中央企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以及政治责任,为贫困地区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中国移动作为通信行业龙头,希望能发挥行业影响力,整合行业资源,进一步提高精准扶贫力度,加大对农村贫困地区特惠资源的投入,打造脱贫攻坚新品牌。
 

中国移动董事长、党组书记尚冰
 
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表示,近年来,中国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部署,积极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服务实现不同地区的扶贫工作精准化,更深入地助力解决贫困问题。下一步发挥中国移动用户规模优势、网络覆盖优势、信息技术优势,坚持精准扶贫方略,以电商扶贫和中国社会扶贫网为抓手,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加快完善贫困地区网络基础设施,让贫困村、贫困户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互联网服务,有效动员社会力量精准帮扶贫困人口,凝聚社会合力,助力脱贫攻坚。
 
此次国务院扶贫办与中国移动开展互联网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是在新时代下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指示精神,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扶贫工作的具体举措。双方将充分发挥能力优势,在信息扶贫、科技扶贫、电商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文化扶贫、社会扶贫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社会扶贫网首席执行官刘翔
 
据了解,中国社会扶贫网是国务院扶贫办指导建设的“互联网+”社会扶贫网络平台。该平台建立了爱心帮扶、扶贫众筹、电商扶贫、扶贫展示、扶贫榜样五大版块。通过爱心帮扶,实现贫困户需求和社会帮扶资源的精准有效对接;通过扶贫众筹,解决部分贫困户的聚类特殊困难;通过电商扶贫,推动贫困地区、贫困户特色优势产品与市场对接。平台自2017年7月正式上线以来,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和机构及贫困地区基层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截止7月15日,平台注册用户已突破3100万人,遍布全国31个省,380个市,2927个县,28万个行政村。已累计发布帮扶需求333万条,对接成功率超过69%,平台已有350万爱心人士为196万名贫困户提供了医疗、教育、房屋修缮等方面的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