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跨国救治白内障患者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为成都医生戴上光明勋章
来源:成都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03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先生今天来到成都,把“光明勋章”挂在了姚晓明和连浩两名成都眼科专家脖子上,感谢他们多次远赴斯里兰卡开展“光明行”活动,为当地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

跨国救治白内障患者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为成都医生戴上光明勋章

姚晓明和连浩都是爱迪眼科医院的专家,而且,爱迪眼科是国内少有能够独立完成援外任务的眼科医院,拥有丰富的援外经验。白内障手术专家连浩教授曾多次远赴缅甸、斯里兰卡、尼泊尔开展援外医疗活动,为医疗资源匮乏的国家和地区送去光明,获得当地政府、人民的尊重和嘉奖。

2016年4月,爱迪眼科设立的外籍医生培训中心正式运作,接受外籍医生在医院进修、学习,以推动医疗贫乏国家和地区的眼科医疗人才建设,促进当地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民健康水平的提高。尤其值得称道的是,我国多次派医疗队前往斯里兰卡,为当地白内障患者开展慈善复明手术,有超过一万人因此重获光明。

跨国救治白内障患者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为成都医生戴上光明勋章

受到帮助的斯里兰卡也为中国眼疾患者积极地作着回馈。该国在眼角膜捐献上有较强的意识,因而我国与斯里兰卡在角膜捐献方面展开合作,输送进来的角膜,为我国数百万角膜盲患者带来光明的希望。

在今天,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先生来到成都后,他和成都爱迪眼科医院签署了“中斯友好慈善光明行”项目备忘录,并邀请该院前往斯里兰卡继续开展白内障慈善复明手术。

跨国救治白内障患者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为成都医生戴上光明勋章

爱迪眼科CEO张游女士称,按照双方协议约定,他们将组建援外医疗队,赴斯里兰卡为当地人民实施100台白内障慈善复明手术,并无偿提供手术所需耗材。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大使表示,成都专业的医疗队在斯里兰卡为当地人民带来光明,能够帮助斯里兰卡人民解决实际困难,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将全力促成“光明行”活动,进一步加深中斯两国人民友谊。

而爱迪眼科CEO张游女士则说,该院将抽调经验丰富的骨干专家组建医疗队,履行大爱大医的神圣使命,圆满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