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燃料行动”团聚 130 多个地贫儿家庭喜迎中秋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8-09-18

9 月 15 日一大早,位于深圳市血液中心三楼的学术报告厅里人头攒动,一片欢声笑语。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晚报社、深圳狮子会香蜜湖服务队联合主办,深圳市红十字会地贫服务队、深圳市血液中心协办的 " 关爱地贫 携手同行 "2018 年 " 燃料行动 " 关爱地贫儿中秋慰问活动正在这里温暖举行,130 多个深圳重度地中海贫血症困难家庭(以下简称地贫儿家庭)为爱相聚,提前欢度中秋佳节。

这是 " 燃料行动 " 持续 16 年面向资助的地贫儿家庭开展的节日慰问活动。每年这个时候已经成了这些家庭和孩子最期盼的时刻,大家见面如同老友相聚,彼此交流孩子的情况和治疗信息,互相鼓励,一起为脱 " 贫 " 新生的家庭开心祝福。而最让孩子们兴奋的莫过于领取中秋爱心大礼包:大米、月饼、牛奶、蛋糕、饼干、卡通水杯,各种各样的节日礼品代表了社会各方对他们的牵挂和祝福。
" 太丰盛了,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 一大早从宝安西乡赶过来的地贫妈妈苏秀贤不停向工作人员致谢。刚满 6 岁的双胞胎女儿瑶瑶(化名)和珺珺(化名)出生半年多陆续查出重度地中海贫血症,让这个家庭一度陷入困境。4 年前在医生的推荐下苏妈妈加入了 " 燃料行动 " 地贫服务队,两个孩子通过申请领取了 " 燃料卡 ",可以享受每个月一次的免费输血援助,今年上半年又幸运地在台湾骨髓库成功配型,目前正在多方筹集善款准备骨髓移植手术。" 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才让我们看到希望,感谢深圳政府,感谢燃料行动。" 苏妈妈真诚的话语道出了现场每个地贫儿父母的心声。
据悉,由深圳晚报在 2003 年倡议发起的 " 燃料行动 " 关爱地贫儿公益行动,携手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红十字会、深圳市狮子会爱心接力 16 年,累计筹集善款 1000 多万元,为深圳 300 多个地贫儿点燃生命的希望,先后发放燃料卡 650 多人次,有 80 多个孩子成功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 2017-2018 年连续两年作为全国社会组织示范项目获得中央财政资助,成为涵盖了筛查预防、医疗救助、脱贫新生、心理疏导及日常关爱全救助链条的国内标杆性地贫救助项目。

深圳狮子会前会长钟景维、深圳狮子会香蜜湖服务队队长吴京霞率领服务队十余名成员也来到现场为地贫儿家庭送上节日祝福。吴京霞队长还现场宣布了香蜜湖服务队今年针对地贫儿家庭开设的奖学金计划,对品学兼优的地贫儿,每年提供 3000-8000 元奖学金,为考上大学的地贫家庭,每年提供 2 万元爱心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