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中国儿艺会“艺教工程”艺术教师培训走进湖南通道县
来源:公益时报
发布时间:2018-10-15
近日,在中国一汽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儿艺会)“高举红旗,精准扶贫,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系列公益活动之“艺教工程”项目推动下,中国儿艺会“艺教工程”首师大名师支教团四位专家教授,首次来到湖南省通道县,进⾏了为期10天的音乐教师培训公开课。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中明确指出,“遵循美育特点和学生成长规律,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缩小城乡差距,让每个学生都享有接受美育的机会。”然而,美育教育在我国农村地区发展仍比较缓慢。
 
通过前期深入交流、入校走访,此次参与项目的专家代表对通道县中小学艺术教育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新的教学方式,对通道县、乡、村各级中小学教师进⾏了系统的“陪伴式培训”,帮助通道县艺术教师建立全新的艺术教育观念、系统的艺术教学方法。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通道县学校音乐教师的教学水平,也促进了通道县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并能使师生们享受到音乐艺术教育的快乐。

据介绍,中国儿艺会“艺教工程”首师大名师支教团旨在帮助艺术教师建立全新的艺术教育观念、系统的艺术教学方法,帮助艺术教学能力不足、无法胜任基础艺术课程教学的乡村中小学代课(兼职)教师实现艺术课程的专业系统教学,实现乡村地区中小学“开齐、开足、开好”艺术课程。
 
中国儿艺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相信在中国一汽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在通道县教育局各级领导的配合下、在通道县艺术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乡村的孩子也可以和城市的孩子一样,拥有一个美好和充满自信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