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自闭症孩子用音乐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8-11-23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11月22日下午,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主办,其名下追梦少年关爱基金和深圳市爱特乐团共同承办的“星星音乐故事会”在深圳国家动漫产业基地演出。一群自闭症孩子用音乐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感恩心声。

活动获得了米果儿爱心基金、益起来吧公益计划、荧兴源资产管理集团等爱心单位、企业的支持。

动现场,自闭症孩子们在父母的陪同下,自信地走上舞台,为在场的观众献上了沙画,葫芦丝、电子琴和非洲鼓等节目表演。如果不是主办方介绍,难以想到表演这些精彩节目的孩子是群自闭症患者。

最令人感动的环节是,在感恩的歌声中,自闭症孩子们手捧鲜花,献给最无私的父母。接着,父母们携手孩子将鲜花献给了在场的爱心人士,以此感恩社会的关爱。

“今天的音乐故事会,孩子们的表现非常棒,但这耀眼的背后,却是父母和孩子们艰辛地付出。向每一个追梦的自闭症孩子和父母致敬!感谢每一位关注、关爱自闭症群体的爱心人士!”关爱基金会代理秘书长童俏说,关爱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地提供综合性公益服务,匹配相应的公益需求,整合公益资源,帮助特殊少年追梦、圆梦。

深圳市爱特乐团巡演负责人刘非凡表示,自闭症属于精神障碍,孩子们不能正常与人沟通,仿佛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因为自闭症孩子需要时刻看护着,家长们也是身心疲惫。让人感动的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予了自闭症孩子许多关爱,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获得了快乐和成长。在这里孩子们通过公益演出一是感恩大家,二是让爱心人士们见证孩子们的成长和变化,见证关爱的力量!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魏平介绍,追梦少年关爱基金旨在整合社会资源,创新公益模式,提高特殊儿童融入社会的可能性,促进青少年的全面成长。为帮助更多的特殊少年追梦、圆梦,该基金特发起“推一把追梦少年”公益项目,并上线腾讯乐捐对公众进行公募,倡议公众爱心接力“壹圆梦”,即捐一元,圆特殊少年艺术梦。所筹款项,将以“梦想剧场”和“追梦课堂”的形式帮助特殊少年,为学有所成的特殊少年提供一个梦想秀的舞台,通过他们的公益演出,激励更多的特殊少年追梦。再以开设课堂或资助培训费的形式,助力新凝聚的特殊少年勇敢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