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受益人超2亿!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三年结硕果
来源:中国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15

12月2日,国际公益学院在深圳举行首期毕业典礼, 57位学生经过三年学习后成为第一批毕业生,也将成为中国慈善事业中一批专业人才。三年来,国际公益学院校友所在机构2017年度捐赠收入达57 亿元,公益支出超过43 亿元,直接受益人群超过2 亿人次。

国际公益学院于2015年由五位中美慈善家联合倡议成立,其中包括世界首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三年来,该学院迎来了500位新时代的慈善家和高级慈善管理人才,为2000 多位公益行业中坚提供专业提升课程,公益网校注册人数超过1.85 万人。

其公益实践遍布全国33 个省市自治区;董方军、游忠惠两位校友加入比尔·盖茨先生发起的“捐赠誓言”;数十位校友年度个人捐赠超过百万元。

在当今经济高速增长的时代,公益事业同样面临着转型,从官办到市场民办、从少数人办公益到人人公益、从自发管理到现代管理,但公益事业遇到最大的挑战是人才问题。国际公益学院运用国际化、实践型、创新性的公益慈善知识生产方式,目的就是为公益事业发展转型、为迎接公益事业挑战培养高素质的人才。

母乳爱公益项目发起人徐靓就是学员之一,她用学院学到的知识,推动广东市政府制定并即将出台第三方评估标准,促使每年用母乳救治更多的孩子。

“与其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中国目前最需要的是学习成功经营公益慈善事业的知识,中国人对慈善知识的需求甚至大于他们对善款的需求。”国际公益学院发起人之一、美国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通过视频致辞表示,国际公益学院要传授全球最佳的慈善实践,希望学院的学生们都可以把自己的所学付诸实践,成为更高效的公益慈善从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