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关爱道德模范公益基金”启动,“致敬善行者”关爱慰问道德模范
来源:读特
发布时间:2019-01-07

1月5日,在第七届“公益金百万行”启动仪式上,“关爱道德模范公益基金”的启动成为了焦点。陈观玉、姚晓明、李敢、吴立民、杨勤、梁小明、赖嘉河、黄勤立、高敏等多名深圳道德模范也来到现场,见证基金的启动。

为了帮助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社会氛围,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以及名下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分别捐资50万元,并联合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关爱办共同发起“关爱道德模范公益基金”,用于慰问和帮扶深圳的各级道德模范和文明市民,让善行义举温暖城市,让好人好事成为风尚。

现场还举行了“致敬善行者”关爱慰问道德模范活动,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为道德模范们送上“深圳手信”。据了解,基金此后还将举办“为好人圆梦”公益行动、道德模范公益传播行动等系列活动。基金筹备期间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持。由鹏城慈善感动人物梁小明发起的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爱之爱基金和深圳华厦眼科医院、深圳市建辉基金会各捐资10万元注入“关爱道德模范公益基金”,影儿时尚集团助力深圳好人姚晓明圆梦,为姚晓明“光明行动”捐赠10万元,深圳市秘友圈文化有限公司也捐赠2万元。关爱基金会还携手深圳市建辉基金会在腾讯公益乐捐平台联合发起“致敬深圳行善者”公益项目,帮扶困境好人。

梁小明表示,深圳的关爱行动走在全国前列,这次关爱道德模范公益基金的启动更是一项创举,意义深远。2013年,他设立了“爱之爱基金”,目的就是帮助深圳好人,现在通过关爱道德模范公益基金,必将产生更广泛的影响。目前,他在江西多个乡村开展农村志愿服务,以后希望在基金的支持下不断扩大服务的范围,把这项活动做得更好。

“不能让我们的模范帮助了别人,自己却陷入困境,让英雄流血又流泪!”深圳市文明市民、市人大代表、市减灾救灾联合会会长杨勤告诉记者,道德模范中有一部分人经济状况并不好,但尽管是这样,还努力去做公益,帮助别人,一旦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一些问题出现,他们的生活将陷入困境。

“公益靠大家,‘关爱道德模范公益基金’的设立成为帮助他们的一股力量,也让这部分人更多地体会到深圳的温暖。”全国三八红旗手、中英街上“活雷锋”陈观玉也拄着拐杖来到现场,她说,自己虽然不能跟大队伍健步行走,但还是很高兴来到现场,希望新成立的关爱道德模范公益基金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做好事,让更多的人加入爱心队伍,让雷锋精神代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