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公益金百万行”第七次起步!用脚步丈量慈善 用行动播撒爱心
来源:读特
发布时间:2019-01-06

      视频来源:深圳特区报摄影部

1月5日

是24节气里的“小寒”

早上的深圳湾广场

阴冷的天气里还夹杂着丝丝小雨

但现场的人们感受到的却是浓浓暖意

在2019年的第一个周末

第七届“公益金百万行”

在深圳湾公园日出剧场正式起步

由企业、社团、市民、学生

组成1500多人的爱心方阵齐头并进

为爱行走

这一连续举办了七届的活动

凝聚着深圳各界的爱心力量

已经成为深圳的一张公益名片

1月5日,第七届“公益金百万行”在深圳湾公园日出剧场正式起步。由企业、社团、市民、学生组成1500多人的爱心方阵齐头并进,为爱行走。这一连续举办了七届的活动,凝聚着深圳各界的爱心力量,已经成为深圳的一张公益名片。

七届筹集近1500万元善款

早晨的深圳湾公园,空气微凉,而为公益金百万行而集结的方阵,让现场暖意融融。来自全市的热心企业、团体和市民在深圳湾日出剧场圆形大草坪汇聚,一路行至运动公园西草坪,路程约2.5公里。“因为爱,我们再次相聚在美丽的深圳湾公园。因为爱,我们不畏艰难险阻,在播撒爱心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副秘书长、深圳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周斌在致辞中表示,迄今为止,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共收到各界爱心善款近1500万元,资助了多达5000个困难个体,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深圳这座年轻城市的爱心和温暖。

现场人头攒动,虽然起了个大早,但大家都气势高昂~这是一场传递温暖,感受城市更美好的瞬间!

“公益金百万行”由深圳特区报社、市关爱办、关爱基金会发起,以健康行走的方式参与公益,募集善款用于同城关爱。主要包括深圳辖区内居民的突发灾害困难救助,救援深圳困难环卫工,资助深圳困难大学生,援助来深建设者子女教育等扶贫济困的公益项目。

今年,“公益金百万行”首次加入“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网络行动的公益矩阵,全城同行,为爱奔走,致敬城市建设者的付出,表达对道德模范的尊敬,传递鹏城的关爱精神。

爱心方阵集结社会各界力量

第七届“公益金百万行”得到了多家爱心企业的支持。在现场,祥祺集团、东海集团、鹏瑞地产、深圳华厦眼科医院、影儿时尚集团、深圳市秘友圈文化有限公司六家为活动慷慨捐资的单位被授予了“爱心企业”牌匾。

不少团体、市民也热情参与到这项活动中,共同为公益慈善活动募集资金。其中,不乏从首届“公益金百万行”就一直追随这项活动的“忠实粉丝”。在现场,深圳万丰医院、粤青年、轩鸿金融控股、航城信息港、08鼠宝宝爱心基金、鑫鑫有义工队、邵阳学院校友会等企业和团体都组队参与了活动。






许多企业和团体都用行动支持公益慈善。这是一场传递温暖,感受城市更美好的瞬间。读特记者 李伟文 李忠 黄子芸 摄

而深圳报业集团员工也纷纷行动起来,支持这项公益慈善活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公益金百万行”助学金捐赠仪式,为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学院三所高校各捐赠了20万元,用于资助这三所学校的困难学子。迄今深圳特区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已资助1613名贫困大学生,累计资助金额达409万元。


深圳大学生代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获得爱心助学支票、深圳信息技术职业学院获得助学金支票。读特记者 李忠 程思玮 任宪平 摄

“关爱道德模范公益基金”温暖启动

“关爱道德模范公益基金”的启动成为了当天的焦点。陈观玉、姚晓明、李敢、梁小明等多名深圳道德模范也来到现场,见证基金的启动。

全国三八红旗手、中英街上“活雷锋”陈观玉来到现场,她说,自己虽然不能走完全程,但还是很高兴来到现场,希望新成立的关爱道德模范基金能够带动更多的人有道德,让更多的人加入爱心队伍。(右三为陈观玉)读特记者 韩文嘉

为了帮助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社会氛围,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以及名下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分别捐资50万元,并联合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关爱办共同发起“关爱道德模范公益基金”,用于慰问和帮扶深圳的各级道德模范和文明市民,让善行义举温暖城市,让好人好事成为风尚。

在启动后,基金还将举办关爱道德模范新春慰问行动、“为好人圆梦”公益行动、道德模范公益传播行动等系列活动。

基金筹备期间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持。由鹏城慈善感动人物梁小明发起的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爱之爱基金和深圳华厦眼科医院、深圳市建辉基金会各捐资10万元注入“关爱道德模范公益基金”,影儿时尚集团助力深圳好人姚晓明圆梦,为姚晓明“光明行动”捐赠10万元,深圳市秘友圈文化有限公司也捐赠2万元。关爱基金会还携手深圳市建辉基金会在腾讯公益乐捐平台联合发起“致敬深圳行善者”公益项目,帮扶困境好人。

热心的行者们点缀着深圳湾,构成了一幅温馨的图景。期待来年再相见!读特记者 刘羽洁 摄

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童俏:“公益+步行”为深圳增光

1月15日,在“公益金百万行”步行现场,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代理秘书长童俏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作为关爱行动的品牌项目以及“步步行善”系列活动之一,“公益金百万行”以“公益+步行“的形式凝聚了企业、机构和个人的爱心力量,搭建了爱心平台,为深圳这座“爱心之城”增光添彩。

“‘公益金百万行’坚持了7年,已经积累了很多‘铁粉’,在报名捐款和现场步行的过程中我都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和爱心。”童俏说,“百万行”开拓了“媒体+公益”的模式,不仅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更撒下爱的种子,希望继续坚持下去,不断提升和放大“公益百万行”的品牌价值。

今年的“公益金百万行”一大亮点是启动了“关爱道德模范公益基金”。童俏表示,“关爱道德模范公益基金”用于慰问和帮扶深圳的各级道德模范和文明市民,让善行义举温暖城市,让好人好事成为风尚。经过7年的发展,“公益金百万行”不仅关注弱势群体,也关注行善者,他们是这座城市精神力量的体现。童俏高兴地告诉记者,“致敬行善者——关爱道德模范公益基金”4日也同时也在腾讯公益的乐捐平台上线,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时启动。

童俏介绍,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是深圳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5A级基金会,是全国优秀社会组织,关爱基金会一直用心打造最具诚信的公益平台。在“公益金百万行”活动中,关爱基金会投入了大量精力,打造了公开、透明的募捐平台,让历届“公益金百万行”活动赢得了公众的支持和信任。

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健康+公益”引领公益新风尚

1月5日,在第七届公益金百万行活动起步之际,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连续举办七届的“公益金百万行”为城市注入温暖的力量,其所倡导的“公益+健康”模式也已成为鹏城一项重要的公益方式,在推动爱心之城的建设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陈励指出,“公益金百万行”首创了“健康+公益”、“媒体+公益”的新模式,经过七届的锤炼,已经成为这种公益新模式的领航者,带动了深圳一批“健康+公益”项目的兴起,包括“捐步数”等公益方式,近年来在互联网上蔚然成风,已经嵌入了许多市民的生活方式和公益习惯。通过公益创新,为深圳这种爱心之城注入新的力量。

在她看来,“公益金百万行”举办七年来,凝聚人心,播撒关爱,在为城市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起到了深远的作用。作为新春关爱行动的一项重点项目,能够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让愿意投身公益的企业和个人能够找到爱心的支点,受到各界好评,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面也越来越大。

此次活动现场还首次启动了“关爱道德模范基金”。陈励表示,这一基金的启动,将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营造好人好报、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基金在实施后不仅可以道德模范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还将扶持道德模范的公益项目,帮助他们追梦、筑梦,完成他们的公益梦想,并建立起良好的长效机制,让这些道德模范能够在公益之路上走得更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