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vipJr爱心助学课新年再启程,为乡村孩子带去书香与温暖
来源:公益时报
发布时间:2019-01-17

1月11日,vipJr本年度首堂“与小老师共筑乡村图书馆”爱心助学系列课堂正式开讲。此次课程邀请了vipJr明星学员张李千慧,通过讲解“锯木头和爬楼梯”问题,帮助孩子们理解解题关键点,强化数学思维能力。据悉,本堂爱心助学课共吸引了近六百名学员参与,总参与人数最终将转化为同等数额的捐款,用于建设云南武定县麦岔乡村小学的图书角。
 
为了让学员们有所收获,张李千慧在vipJr教研老师的帮助下,设计了一套逻辑清晰、内容充实的课程内容。首先,通过“趣味引入”环节,提出基础的“锯木头和爬楼梯”问题,激发学员兴趣,并揭示解题规律;其次,借助“例题与练习”,让学员们通过实操训练,加深对该题型的理解;最后,以“知识总结”收尾,为学员总结解题关键点和典型题型,让他们在遇到同类型的难题时,能够对号入座,快速找到解题方法。
 
除了科学的课程设计,小老师张李千慧的上课表现,也给学员和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悉,张李千慧早在去年初就加入了vipJr,成为了数学学科的学员。基于“用表达来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这一教育理念,vipJr在数学课程的设计上,一方面通过专业、个性化的教学内容,培养孩子的数学思维能力,另一方面通过趣味活动,培养孩子的数学语言表达能力。经过在vipJr一年多的学习,张李千慧的表达能力和数学实力都得到了明显提升。
 
此外,张李千慧还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在实践中检验、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增强自信心。去年十月,她报名参加了vipJr的数学讲题比赛,通过讲解经典的“过河”数学题,强化了自己的数学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正是基于持之以恒的课程学习和实践锻炼,张李千慧才能厚积薄发,成功完成本次爱心助学课小老师的教学任务。
 
本堂课已经是vipJr小老师爱心助学课的第六站。去年1月,vipJr就启动了“与爱同行——共建乡村图书角”爱心助学课堂活动,利用公开课募集到的款项,帮助国内偏远乡村小学建设公益图书角,为更多的孩子提供高品质书籍。据悉,下一节vipJr爱心助学课堂将落地新疆,帮助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的依良达小学完善图书角建设。接下来,vipJr将借助该活动帮助更多地区的乡村学校筹措资金和图书资源,实现“阳光暖山谷,田野有书香”的目标。
 
为了推动教育的公平发展,近年来,vipJr在二三四线城市投入了大量资源。目前,vipJr非一线城市的学员占比已达75%。同时,vipJr还落地了多个教育公益项目,为偏远地区的孩子提供一流的教育资源。未来,vipJr还将继续利用平台的影响力和资源优势,推进更多教育公益项目落地,帮助更多孩子实现全面发展。
 
vipJr隶属于iTutorGroup,致力于打造K12全学科在线教育平台。iTutorGroup成立于1998年,是全球在线教育“独角兽”企业,获阿里巴巴、淡马锡、GIC、中俄基金、高盛、银翎资本、启明创投等知名企业和顶尖机构投资。iTutorGroup旗下品牌包括TutorABC、vipJr、vipabc等,现拥有2万多名外籍顾问,每年提供超过3000万堂在线课程,服务人次超过1.8亿,客户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