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90 后新婚夫妻捐赠新婚礼金设立“外婆关爱基金”——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迎来 2019 年首个个冠基金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8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22日讯(通讯员 魏平)2019年1月21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迎来新年首个个冠基金。阳海军、周艳林夫妻,在新婚之际捐出年终奖12999元,发起设立“外婆关爱基金”。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秘书长童俏,原秘书长彭伊娜 共同见证了这一感人时刻,并为发起人代表阳海军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关爱之星”荣誉牌匾。

阳海军是一名90后,现在是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发展部经理,前不久刚与妻子周艳林办理完婚姻登记手续,并定于1月29日在湖南老家举行婚礼。新婚之际,他与妻子周艳林捐出礼金12999元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名下发起设立“外婆关爱基金”。

阳海军说,他从小由外婆带大,外婆的为人处世和善心善行,从小就在他的心里种下了爱的种子。他现在之所以选择从事公益行业,也是因为受外婆言传身教的影响。近日他看到彭湃孙女、原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伊娜在广州好家风上分享自家的家风时,很受触动。“家风不是一纸书信,也不是 一句口号, 它是融进家族家庭血脉之中的一种精神,一种气质、一种氛围、一种习惯。是在你进行人生重大选择时,影响你,左右你的一个法码 。”

“外婆最大的愿望,就是看着我结婚生子,可遗憾的是,外婆三年前去世了……”阳海军希望在新婚之际,通过设立“外婆关爱基金” 的善行方式,来缅怀外婆,感恩外婆的养育之恩,同时希望以实际行动去传承家风,弘扬外婆的善心善行。他的想法,得到了他妻子认可和支持。



阳海军介绍,外婆关爱基金将用于敬老爱幼,通过物质关爱、精神 关爱让 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进而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 益基金会秘书长童俏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婚礼,为他们的善行点赞。她介绍,为了让个人、家庭以及团体的爱心捐赠常态化、生活化, 2012 年,关爱基金会推出个人(家庭、团体)冠名基金创新筹款项目,捐赠一万元就可以拥有冠名权,自主选择喜爱的公益项目。项目受到爱心市民的欢迎,目前已设立近 300 个基金,捐款总额超过 1300 万元,并获得第十一届深圳关爱行动“十佳创意项目”奖。

个人(家庭、团体)冠名基金以“关爱他人,快乐自己”为口号,以一万元人民币为起捐点,捐赠人可拥有冠名权,对公益项目的选择具有自主权;关爱 基 金会官网开设 个人家庭团体基金栏目,以慈善秘书的服务方式,捐款同步录入公示,捐赠人可自助查询基金使用情况,帮助爱心人士轻松参与,明明白白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