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深圳亲子共读 公益讲堂开学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19-03-10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马璇)昨天下午,深圳树德亲子共读经典公益大讲堂子路班、子渊班、子贡班开学拜师礼在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200多对亲子参加了开学拜师礼仪式。

由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和深圳市儒家文化研究会承办的深圳树德亲子共读经典公益大讲堂活动于2012年10月启动,至今6年多的时间里,已有400多对亲子参与学习,有近百名家长成为志愿者,参与教学和课堂服务。

隆重的拜师礼开始啦!在庄严的拜师礼乐声中,礼生、进馔、主祭老师、陪祭志愿者团队纷纷上台向孔夫子行三鞠躬礼;各班亲子在主班老师的带领下,陆续上场,拜师行礼、恭读祝祷文,并由其中一个小朋友从礼生处接过戒尺呈交主班老师,寓意请老师们严加管教。最后是让小朋友们欢呼雀跃的拜师礼礼物发放环节。志愿者老师把装着苹果、粽子、智慧糕和元宝的福袋发到每个小朋友手中,把满满的祝福传递给每个小朋友,拜师礼随之圆满结束!

据了解,举办拜师礼是尊师重道的体现、是对传统文化的创新继承。本次活动旨在让亲子参与庄严隆重、仪式感非常强的拜师礼,感受学习成长的重要性;同时在新学年开始,沉下喧嚣、杂乱的心境,带着美好的祈愿,带着满满对老师的尊重与爱,开启智慧,健康快乐地迎接新学年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