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深圳11个小朋友获授“公益大使”牌匾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时间:2019-03-13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徐斌 通讯员 阳海军) 3月9日下午,深圳市儿童医院上演了温暖的一幕。11个孩子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看望了在病房的两位小朋友小柔和小杰。因为怕打扰其他病人休息,孩子们用非常小的声音献上祝福:“祝你早日康复”“希望你天天快乐”……

小柔和小杰两位孩子是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ICU的孩子公益基金资助的两位病童。其中小柔是ICU的孩子公益基金资助的第一个孩子。去年9月,小柔因病转入深圳市儿童医院PICU,她因患暴发性心肌炎,生命垂危,在医生的努力和大家的齐心合力下,小柔转危为安。得知小柔一家因病致贫,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ICU的孩子公益基金向小柔伸出了援手,送去了两万元医疗费。社会的关爱让这个家庭更加坚定信心。小柔的父亲说:“小柔刚做完第二次手术,手术非常成功。出院后,在小柔家慢慢调养就可痊愈。”

相比小柔,小杰的病情要严重很多,他第二次手术做了9个多小时,还将进行第三次手术。小杰的爸爸接过礼物,说:“我们会坚强面对困难,我们相信,一切都会更加美好。”

记者留意到,送给两个孩子的礼物有鲜花水果,有家乡特产,有写满祝福的卡片,有寓意点燃希望的灯盏……

据了解,岑欣桐、李承洋、岑欣蔚、郭映彤、何彦熹、贾舒然、张靖渝、邱荣桓、王欣琳子、乌璟雯、郑皓阳11个孩子,不仅为ICU的孩子公益基金捐献爱心善款,还将于4月25日在深圳音乐厅用才艺影响更多人关注、关爱“ICU的孩子”这个困境群体。围绕这场公益演唱会,目前已筹集善款近100万元,8个“ICU的孩子”得到援助。为此,当天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ICU的孩子公益基金授予他们“公益大使”荣誉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