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深圳今年已回收114万盆年花年桔,目前已回植7万株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时间:2019-03-15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龙辉) 3月13日上午,一群天真烂漫的小朋友来到南山区垃圾分类环境生态园开展植树活动,不过他们这回要种的并不是普通的树苗,而是回收的年花年桔。

多名市人大代表、城管社会监督员和南山区机关幼儿园的数十名小朋友、家长一起参加了当天的年花年桔回植活动。该活动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目前已经开展了4年。据悉,今年全市共设立了25处回植点,目前已回植年花年桔7万株。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副总工陈红忠告诉记者,早在1月9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就已向各区下发《关于做好 2019年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要在2019年1月18日前制定辖区年花年桔专项回收处理工作方案,提前谋划、统一部署,确保回收范围覆盖全部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城中村),处理企业向物业服务企业提供免费上门回收服务。据了解,2019年,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回收年花年桔114万盆,其中回植年花年桔7万株。

目前,全市年花年桔回收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小区物业管理可通过微信平台预约和电话预约两种方式联系收运公司进行年花年桔的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