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探索“党建+公益”模式,助力扶贫攻坚行动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9-03-25

3月11日上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扩大会议。新的一年,基金会党支部将加强党建工作,筹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党建+公益”创新模式,助力深圳对口扶贫的攻坚行动。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的讲话精神。党员们围绕着推动深圳对口扶贫攻坚行动和基金会创新党建工作模式两大主题,积极发言,互相交流,深入探讨。


通过组织生活会,明确了2019年基金会党建工作的重点:


一是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对口扶贫重点任务,打造“党建+扶贫”“党建+公益”等模式,通过爱心捐赠、访贫慰问、宣传教育、一对一帮扶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深圳的爱心传播到贫困地区,体现出深圳关爱之城的辐射力。重点推动“饮水思源,寻乌扶贫八大公益行动”、募师支教、燃料行动“爱暖华南”、得趣书吧、姚晓明光明行动、梁小明的乡村志愿者计划,孙影的爱心小书桌,本来生活的乡村赋能公益行动以及新知青的万村师资计划等扶贫项目;


二是筹建党群服务中心,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基金会以及名下专项基金、爱心合作伙伴党员和群众的交流平台,也为困难群众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公益性等综合服务的关爱空间;三是以基金会为纽带,加强名下专项基金所属单位的党建工作,凝聚更多的党员加入到关爱行动的队伍中来,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深圳更多的困难人群。


关爱基金会理事长兼党支部书记张占恒对2019年的党建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他提出,关爱基金会的党建工作要务实创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赢扶贫攻坚战”等讲话精神,我们基金会要围绕这一国家重要战略开展,把扶贫工作纳入本年度重点工作,全力助力深圳以及对口扶贫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他希望尽快筹建基金会的党群服务中心,加强党的阵地建设,积极探索“党建+公益”模式,吸引基金会名下更多的专项基金所在单位组织更多的党员参加到关爱行动中来,让党的温暖和阳光,照射到更多的地方,帮助更多需要关爱的群体。


作为党支部组织生活扩大会议,基金会秘书处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参加了会议。关爱基金会党支部听取了秘书处各部门的年度工作计划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