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回归初心再出发 关爱基金会党支部参观南岭村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四月的鹏城,花团锦簇,一派勃勃生机。11日下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全体理事、监事,秘书处的党员干部相聚于南岭村,以回归初心再出发为主题在南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换届大会之后的第一次理事会。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育彪会后带领大家参观了南岭村。




张伟基、张育彪,一对父子,两任“村官”,是深圳改革开放中本地农村涌现出的典型带领全村村民脱贫致富的村官代表。

过去的40多年中,他们带着南岭这个被称为“鸭屎围”的“深圳第一穷村”,发展成为被外界誉为的“中国第一村”。南岭村集体经济固定资产已从上世纪70年代末的7000元,增加至2017年的35亿元,足足增长了28万多倍,村民年人均收入从不足100元增加到如今的150000元




走进深圳南岭村“致富思源展览馆”,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展现出岭南村改革开放40年的沧桑巨变。如今,南岭村已是高楼林立、社区和谐、产业发达的知名富裕村,南岭村的巨变也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生动注脚。


张育彪介绍说,南岭村致富思源,富裕后没有忘记国防建设、子弟兵、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从1983年以来,南岭村以各种方式支援国防事业、部队建设,先后向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和灾区捐款共计7000多万元。“村富了是小富,国家富了才是大富”,南岭村也将为深圳关爱行动和国家打赢扶贫攻坚战继续贡献力量。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说,今天,选择在南岭村召开换届后的第一次理事会,是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刚刚度过了深圳建市40年的生日,也将迎来建国70年华诞以及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的生日,南岭村在张伟基和育彪书记父子俩的带领下,抓住改革开放和深圳创办经济特区的机遇,奋力进取、锐意创新,走上了富裕道路,成为全国闻名的集体富裕典型。最宝贵的是,南岭村人致富不忘本,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开拓奋进的新时代精神,也是我们关爱行动“关爱、感恩、回报”这一城市精神的最生动写照。


关爱基金会的理事以及秘书处的党员干部参观后也深受教育,大家认为,南岭村能保持“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精神,始终与时代同行,保持奋发进取,不断开拓创新。同时,南岭村充满感恩情怀,无私奉献社会,帮扶来深建设者以及贫困山区、革命老区的大爱精神,令人敬佩。这种精神其实和我们关爱行动的使命目标一脉相承。作为关爱基金会新一届理事会应该坚定初心,重温16年前市委市政府倡导发起关爱行动的初心,希望通过我们这一届理事会5年的努力,将关爱行动“关爱、感恩、回报”等大爱精神更深入地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