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深晚报道 - 深圳人爱心接力帮助江西寻乌三个袖珍宝宝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9-05-09

5 月 9 日下午 3 时,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住院部 4 楼的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门口出现温情一幕: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童俏、深圳晚报编委胡文和 "ICU 的孩子公益基金 " 主席张慧真、新任执行会长张红俊及管委会主任曲作杰一起看望早产三胞胎。

她 " 中 " 了三胞胎大奖

去年 9 月,来自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的彭经周带着妻子汤玉玉去红荔路的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做产检,经医生检查后得知,妻子怀上了三胞胎。

彭经周说,夫妻双方的家族史里并没有过双胞胎和三胞胎的案例。 " 这比中大奖还小的概率让我们遇上了!" 这对夫妻和家人都沉浸在喜悦之中。但医生告诉他们,三胞胎容易早产, 如能坚持到 32 周以上就相对安全。 为此他们小心翼翼,妻子从怀孕两个月开始就请假没有上班,并按照医生的嘱咐,按时产检。

800 余克!三个小调皮早早出生!

今年 2 月 16 日凌晨 5 时许,汤玉玉子宫收缩严重,医生当即安排她进了产房。5 个小时后,3 个宝宝先后出生。

3 个迫不及待出生的小家伙太小了,大宝体重 880 克、二宝 800 克、三宝 810 克。由于早产,他们直接住进了医院 ICU 的保温箱。这一住,就是 70 天。

ICU 外,三胞胎的父母煎熬等待 70 天

彭经周实在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词汇来形容刚刚过去的 70 天。 " 我和妻子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每天对我们都是一种煎熬。"

三个宝宝都有早产、超未成熟、超低出生体重、新生儿肺透明膜病、动脉导管未闭、支气管肺发育不良等病症。他称,他与妻子每天只能通过医院的平台看到医生上传的三个宝宝的图片与视频,两人内心比针扎还要难受。让他们纠结的,不仅是保温箱里的 3 个宝宝,还有持续攀升的医疗费。

三胞胎爸爸彭经周的家庭并不富裕,他只是一名普通的装修工人,而妻子怀孕后也没有工作。由于彭经周夫妻两人不是深圳户口,3 个宝宝无法在深圳报医保,因此,每天至少 5000 元的高昂医疗费如同一座沉重的大山,压得他们透不过气来。目前拖欠医院近 42 万元医药费。所幸,医院知道他家的情况后,暂时没有催缴医药费。

42 万缺口!爱心接力,帮帮三胞胎早产儿

经过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医生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现在 3 个宝宝体重增加了许多,大宝 2 千克、二宝 1.8 千克、三宝 1.93 千克。而且宝宝们身体各项指标基本稳定。
听到医生说宝宝两周内就可转入普通病房,彭经周夫妻二人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但是才下眉头却上心头,彭经周从医院得知,除掉已缴纳的 21 万元治疗费,目前还拖欠近 42 万元医药费。

得知早产儿三胞胎的求助信息,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与名下 ICU 的孩子公益基金负责人紧急召开管委会,决定资助该早产儿三胞胎 6 万元医疗救助费,并另给予 5 千元生活补贴。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 晚报爱基金也决定资助 3 万元爱心救助费,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旗下两项目基金捐款 9.5 万元并发起募捐。

"ICU 的孩子公益基金 " 主席张慧真告诉深晚记者,看到深晚报道早产三胞胎的新闻时,她内心感触很深。
" 我也是一位母亲,很能理解这位母亲的心情,当在报纸上看到三胞胎一出生就住进医院的重症监护室(ICU)的新闻,心中立刻萌发了帮助他们的想法。特别是从深圳晚报报道中得知三胞胎的父母来自江西寻乌时,这种想法更坚定了,因为,寻乌是深圳对口帮扶地区。" 张慧真说。
张慧真介绍,"ICU 的孩子公益基金 " 去年 9 月 21 日成立,致力于为 "ICU 的孩子 " 加油助力,成立至今,已筹集善款 170 余万元,并捐助了 7 位 ICU 的孩子。她表示,"ICU 的孩子公益基金 " 就是想帮助急需帮助的住在 ICU 的孩子,对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进行实实在在的帮助。深圳晚报报道的三胞胎非常符合救助标准,基金愿意为这 3 个宝宝捐款 6 万元。

昨日的捐赠现场,张慧真还代表 "ICU 的孩子公益基金 " 管委会,现场给三胞胎家庭捐助了 5000 元现金,作为他们的生活费。她表示,"ICU 的孩子公益基金 " 会一直关注这三个宝宝的成长。

成立于 2012 年的深圳市关爱行动基金会 · 晚报爱基金,凭借深圳晚报的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累计筹集善款 1340 万元,支出善款 976 万元,帮助了一个个需要帮助的人。在昨日的捐赠现场,胡文代表 " 晚报爱基金 ",也为三胞胎捐赠了 3 万元善款。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童俏表示,这是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启动帮扶寻乌后,首次帮助在深寻乌人的求助案例。这么多爱心人士关爱早产三胞胎,再次彰显了深圳 " 关爱、感恩、回报 " 的爱心精神。一方有难,八方相助,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继续伸出援手,呵护三胞胎健康成长。

三胞胎将陆续出院

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医师黄智峰介绍,早产三胞胎刚出生时就是袖珍宝宝,大宝 880 克、二宝 800 克、三宝 810 克,经过 80 多天的治疗,3 个宝宝的体重都在 2250 克左右。目前,他们的身体各项指标稳定,其中三胞胎中的大宝已于 5 月 7 日出院,另外两个宝宝在接受眼睛筛查合格后,也将陆续出院。

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林怿昊表示,医院对早产三胞胎非常重视,医院以救死扶伤、服务患者为宗旨,对三胞胎采取了科学救治措施。经过医护人员 80 多天的细心照顾,目前,3 个宝宝情况稳定,医院也替患者和家属感到高兴。

" 感谢基金会的善举,感谢深圳晚报报道,深圳是一座充满爱与温暖的城市。" 林怿昊说," 这种感动也会激励我们医务人员更好服务患者。"

三胞胎的父亲彭经周告诉深晚记者,7 日下午抱到刚出院的大宝时,他们夫妻两人幸福地哭了。这是他们第一次抱自己的小孩,内心的喜悦无法用语言表达。

他表示,感谢医护人员悉心照顾 3 个宝宝、感谢爱心人士的捐助。等 3 个宝宝长大后,会把好心人在他们最脆弱的时候伸出援手的事,告诉 3 个宝宝,让他们懂得感恩,回馈社会。

三胞胎即将回归正常的家庭生活,但他们的医疗费还存在巨大缺口。为此,晚报爱基金与 ICU 的孩子公益基金联手为三胞胎发起募捐活动,该活动已经正式上线。
5 月 12 日上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还将联合中国医师协会新生儿科医师分会、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新生儿医疗分会和深圳市科曼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新生活健康管理中心等爱心企业在 " 东方朝阳 · 新生儿关爱行动启动仪式 " 为三胞胎发起募捐活动。希望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伸出援手,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为三胞胎共同撑起一片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