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爸爸,别再开货车了,好吗?
来源:货拉拉
发布时间:2019-05-21

“爸爸,别再去开货车了,好吗?”

 

相信这句话对不少货拉拉师傅而言并不陌生,时间花在来回穿梭的路上,花在起起落落的货物上,花在不停转动的方向盘上,却很少能抽出一天完整的时间来陪陪孩子。

 

不仅仅是货车司机,各行各业都离不开劳动者的辛勤付出,快递小哥、环卫保洁、物业保安、司机......都在为城市添砖加瓦,都在被生活压力驱动前行。

 

那孩子们的愿望谁来实现?


六一专场公益活动来啦!

“实现一个微小心愿,点亮一份前行希望”,怀着这样的初衷,货拉拉携手深圳晚报社、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共同启动了“心愿速递 爱心99”六一专场儿童圆梦公益行动,挖掘身边的感人故事,收集99个孩子真实的小心愿,帮助他们实现愿望


目前,后台已经收集到了1426个心愿,这些朴实而天真的愿望触动了无数人的内心。


“你最大的心愿是什么呀?”


“我想要一个奥特曼,这样我就能变身帮爸爸搬货,就能让爷爷不疼。”

他的爸爸,万维彬,在今年年初成为了一名货拉拉司机。万维彬原本在南昌部队当兵,退伍后和妻子回到老家九江,跟父亲母亲一起生活,在2015年生下了小易成。就在去年一纸诊断书打破了平静的生活,老父亲查出了肝癌,同时失去了工作能力。


万维彬一下子陷入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困境,父亲的病需要一大笔钱治疗,自己还有不满4岁的儿子和8岁的小妹妹需要养(小女孩是全家在2011年收养的一名弃婴,发现的时候已经在家门口奄奄一息)。


重负之下,万维彬回到南昌,跑起了货拉拉。如今,妻子工作尚未稳定,他是全家唯一的经济来源——父亲的治疗费、母亲妹妹的生活费、儿子的学费等等,以一己之力撑起全家却从未抱怨什么。他只是遗憾是自己常在外跑,没法一直陪伴在儿子身边,“有时候儿子会问我能不能不去拉货了,陪陪他,但我不能停下来。”

现在小易成最大的心愿是一个奥特曼玩具,“在他心中奥特曼是万能的,什么都可以做到”。


对他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个玩具,更是一个超级英雄,他要变身成奥特曼帮爸爸搬货,让爷爷不疼,“他还小,虽然不懂得什么是生离死别,但是他知道爷爷不舒服”,奥特曼是他能想到的最有力量的东西。


一个孩子的超级英雄梦,或许是我们能给他的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像这样的心愿还有很多——

这些愿望散落在各个角落,一套想了很久的书、一双舒适的运动鞋、一套积木玩具......在我们看来微不足道的物件,却是孩子们最大的心愿。


项目介绍


2012年初,深圳晚报爱基金创意发起“小心愿·微慈善”系列圆梦微公益行动,自项目开展以来,“小心愿·微慈善”已经为1万多名贫困群众实现梦想。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货拉拉携手深圳晚报共同举办这场“心愿速递 爱心99”公益活动,作为“小心愿·微慈善”公益项目的一部分,本次目标是实现99位儿童的愿望,传递爱心,回馈社会。

 

捐赠仪式于5月29日启动,仪式启动当天,货拉拉将派出车队送出孩子们的心愿礼物,广东省外地区的心愿礼物则通过快递的形式邮寄。

 

我们做了什么?


作为本次募捐联合发起者之一,货拉拉向此公益项目定向捐款10000元,将打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账户。另外,还承担以下职责:


◆ 号召货拉拉全体员工募捐;


◆ 对愿望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并承担一切线下走访费用;


◆ 5月29日派出货拉拉爱心车队无偿送出心愿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