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燃料行动输出到广西百色,“爱暖华南”帮助百色地贫家庭
来源:读特
发布时间:2019-06-17

6月14日,2019燃料行动“爱暖华南”重症地贫关爱工程在广西百色爱心启航,这个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晚报、深圳市德义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华南地区地贫防治和重症地贫救治的公益项目,首站携手百色市红十字会等机构,将深圳燃料行动关爱地贫儿的救助经验和深圳模式复制到广西百色,帮助百色的地贫家庭走上“脱贫”之路。

“爱暖华南”缘起深圳关爱行动品牌项目——燃料行动。2003年深圳首届关爱行动中,深圳晚报联合深圳市关爱办、深圳红十字会、深圳狮子会等单位共同发起关爱深圳地贫儿的“燃料行动”公益项目。17年来,燃料行动汇聚深圳社会各界爱心,募集超过1000万善款向地贫儿发放“燃料卡”点燃生命的希望,累计发放燃料卡650多人次,资助80多个孩子成功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彻底摆脱地贫疾病,还推出了“心灵燃料计划”,为地贫儿提供心理疏导、文化关爱等全方位的关爱。17年的坚持,燃料行动不仅挽救了无数地贫儿的生命,更打造出“媒体策划宣传、党委政府支持、慈善机构搭台、爱心企业捐款、社会各界参与”的关爱模式,成为涵盖筛查预防、医疗救助、脱贫新生、心理疏导及日常关爱全救助链条的国内标杆性儿童救助项目。

为了让关爱地贫的深圳模式让华南更多的贫困地区受益,6月14日上午,由百色市人民政府、百色市公民献血委员会、百色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百色市红十字会主办,百色市中心血站承办的“庆祝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山歌会暨‘爱暖华南——重症地贫关爱工程’启动仪式”上,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副组长、百色指挥部指挥长,百色市副市长吴军军,百色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黄再波,百色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马桂荣,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童俏,以及来自深圳晚报、深圳市德义慈善基金会、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代表共同走上舞台启动“爱暖华南”的公益项目。

吴军军在讲话中首先高度肯定百色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成果,感谢深圳亲人这次把深圳救助地贫儿的公益模式带到百色,希望百色相关部门充分利用好这个机会,未来能联动的更多的爱心人士,减轻地贫家庭的负担,让更多地贫患儿都能得到有效救治。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童俏代表发起单位致辞,她表示广西成为燃料行动深圳模式输出的第一站,百色是我们爱暖华南的出发点。这是为了响应粤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深圳对口帮扶百色扶贫的任务和要求,更是因为广西是地贫高发地,政府高度重视已将地贫问题列入重点工程。我们希望将“燃料行动”关爱地贫儿的救助经验和深圳模式,真正帮助广西百色走上“脱贫”之路。

在启动仪式现场,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晚报、深圳市德义慈善基金会的代表向百色市红十字会、百色市红十字关爱地贫服务队捐赠了28.8万元,用于地贫儿日常输血排铁的治疗和团队的发展经费,用于当地开展地贫家庭的关爱活动。

据了解,“爱暖华南——重症地贫儿关爱工程”将整合社会爱心力量,在广西百色、玉林,广东河源等地每个城市落地一个定点合作医院、孵化一个志愿服务队和一个地贫病友互助会,同时提供一个关爱空间、一个血液银行和一个线上支持平台,通过“六个一”模式的落地,减轻地贫家庭的输血和排铁的治疗负担,提升当地的无偿献血量,为志愿者团队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