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赞!这个基金会关爱项目创新不断,公益传播热点频传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9-07-03

7月3日上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在深圳商报大厦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理事们充分肯定基金会上半年工作成绩,认为关爱项目创新不断,公益传播热点频传。

启动创新关爱项目,加大公益传播力度

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由关爱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主持。秘书长童俏向理事会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截至6月30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2019年上半年公益总收入 1179 万元,公益支出 1431 万。其中现金捐赠为1123万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15万元。




今年上半年,关爱基金会启动了十二大类50多个关爱项目,也推出一系列创新公益项目。其中今年新设立的“ICU的孩子”公益基金,策划举办了“为了ICU 的孩子·启航”公益演唱会,打造了“公益+演出”创意公益场景。三个多月时间,招募到10多位公益大使和300多位才艺儿童,凝聚了2万多人次捐赠,筹集善款170余万元,目前已救助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10个贫困ICU孩子。

为了关爱深圳拓荒牛,致敬和感恩他们为深圳作出的贡献,弘扬、传承拓荒牛精神,提示深圳的城市温度,5月14日,联合刘坤德、沈远彪等爱心人士发起拓荒牛复明基金,并联合市关爱办共同启动了“致敬拓荒牛关爱行动”,推出系列关爱项目,通过健康关爱、文化关爱、精神传承等不同的关爱形式,全方位关爱深圳拓荒牛。

让孩子帮助孩子,用生命影响生命,旨在聚焦深圳儿童善美教育的善美童心工程于今年6月儿童节在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启动。善美童心工程,将以儿童文艺活动为载体,聚合深圳艺术教育爱心力量,通过青少年才艺选拔、公益演出、原创艺术作品创作征集、善美教育等艺术慈善的形式,搭建 “艺术 + 公益 ”的儿童微公益平台,推动儿童心灵善美成长。


在公益传播上,关爱基金会强化“公益+传播”模式,和市关爱办共同打造“益呼百应”公益传播联盟,发起设立“益起来吧”传播基金,携手深圳晚报等全媒体矩阵共同打造全媒体公益传播平台,联动深圳的报纸、电视、新媒体平台,加大关爱行动的传播力度,大幅提升关爱项目和关爱行动的影响力。

打造扶贫联盟,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关爱基金会继续秉承深圳“关爱、感恩、回报”的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对口帮扶重点工作,推出关爱基金会的扶贫公益联盟,聚合爱心力量助力精准扶贫攻坚行动。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对口支援江西寻乌县革命老区的号召,关爱基金会联合市关爱办、深圳报业集团按照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率先启动“饮水思源,圳在扶贫”寻乌扶贫系列公益行动,推出“以橙致城——全橙扶贫义卖行动”、“衣往深情——爱心衣橱公益行动”“光明行动——姚晓明光明基金走进寻乌”等八大公益行动。首先联合“本来生活”等电商平台启动“以橙致城”义卖,帮助江西寻乌县贫困果农销售脐橙1万多公斤。春节前后,筹集近20万善款为贫困家庭捐赠爱心衣柜。

今年5月,联合ICU的孩子公益基金和晚报爱基金资助寻乌县贫困早产三胞胎9.6万元。7月6日,将联合爱之爱专项基金和龙岗区启动乡村志愿者计划,首批扶持寻乌县5个乡村成立志愿者组织。同时,外婆关爱基金捐出100个价值3万元的外婆敬老包,用于支持志愿者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让艺术助力扶贫工作。今年5月20日,关爱基金会联合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东方国石文化产业(深圳)有限公司、市关爱办在文博会上共同举办“东方国石·文博会名家名石公益拍卖会”。本次拍卖会由东方国石捐赠十六件名家名石精品,拍卖所得近60万款项全部用于江西寻乌的对口支援和河源雅色艺术扶贫计划。

为了让关爱地贫的“深圳模式”让更多的贫困地区受益,关爱基金会联合晚报爱基金,携手在大病救助和地贫骨髓移植救助领域一直深耕的深圳德义慈善基金会,也联合深圳各方爱心力量,共同启动了“燃料行动爱暖华南重症地贫儿关爱工程”,将燃料行动模式分别输出到广西百色、河池、玉林,广东河源、汕尾等地。2019爱暖华南项目今年6月启动,首批捐助28.8万给广西百色,主要用于地贫儿日常输血排铁的治疗和团队的发展经费,支持当地开展地贫家庭的关爱活动,预计今年的项目总量将超过百万。

今年630扶贫济困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倡议,联合扶贫爱心力量认捐扶贫善款共计600多万。其中小豆科技举牌认捐500万用于智慧课堂这一扶贫公益项目,晚报爱基金举牌认捐50万。泉蓉书苑公益基金、文博艺术扶贫公益基金、保理公益基金、深圳报业集团捐款共计54万。


理事会审议同意关爱基金会作为发起单位加入深圳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并审议通过了无障碍公益基金,天王表关爱公益基金、新生儿关爱基金,自筑健康关爱基金等四个拟新设立的专项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