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近60万扶贫款献礼党的生日,这7家爱心单位获“关爱之星”荣誉牌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9-07-01

7月1日,是党的生日,也是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和深圳慈善日、慈善月开启后实施的第一天。为表彰在“东方国石.文博会名家名石公益拍卖会”中为扶贫工作作出贡献的爱心单位,当天上午,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在东方国石馆举行了授牌仪式。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为东方国石文化产业(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广东省绿景慈善基金会、深圳市柏林之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时代机器科技有限公司、晶报、宝安日报等爱心单位颁发了“关爱之星”荣誉牌匾 。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继续秉承深圳“关爱、感恩、回报”的精神,奋力担当新的伟大历史使命,为建设更加繁荣美好的祖国和幸福家园继续努力!今天,在座爱心单位心怀大爱、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投入脱贫攻坚战,在党的生日之际献上一份贺礼。本次拍卖会所筹善款,将全部用于江西寻乌的对口支援和河源雅色艺术扶贫,助力当地百姓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珍贵名师名石,助力脱贫攻坚


为助力扶贫脱贫和乡村振兴,今年5月20日,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联合东方国石文化产业(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在深圳文博会上共同举办了“东方国石·文博会名家名石公益拍卖会”。本次拍卖会由东方国石文化产业(深圳)有限公司共捐赠十六件名家名石精品,拍卖募集善款近60万元。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江西寻乌的对口支援和河源雅色艺术扶贫计划。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对口支援江西寻乌县革命老区的倡议,市关爱办、关爱基金会与深圳报业集团在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下,率先启动“饮水思源,圳在扶贫”寻乌扶贫系列公益行动,推出“以橙致城——全橙扶贫义卖行动”、“衣往深情——爱心衣橱公益行动”“光明行动——姚晓明光明基金走进寻乌”等八大公益行动,计划在产业扶贫、旅游推广、教育培训、文化扶贫、医疗救助等方面对寻乌县进行全方位支援。

深圳报业集团在河源雅色村的对口帮扶中创造性地提出“艺术扶贫”的工作思路,依托承办“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文博会的资源优势,借助艺术写生、作品拍卖认购等活动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旗下成立艺术扶贫基金,通过打造艺术培训基地等方式挖掘雅色村的艺术基因,积极探索 “艺术 + 扶贫”的公益模式。

公益因艺术更有亮度,艺术因公益更有温度


在这一公益活动中,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率先响应,捐献10万元认购“拓荒牛”艺术臻品。

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廉建利说,通过文博会的平台,协会的社会影响力和经济效益得到了大幅提升。参加本次拍卖会一是响应市委宣传部的倡议,支持深圳对口支援的扶贫工作和深圳的关爱事业,二是拍品本身是中国的艺术国粹,又由工艺美术大师雕刻,非常具有收藏价值。


得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姚晓明光明基金将赴江西寻乌县开展光明行活动,为当地贫困老人免费治疗白内障,广东省绿景慈善基金会捐赠12万元,竞拍了一件青田封门虎纹石“威震五岳”艺术臻品。


姚晓明光明基金主席姚晓明介绍,国石不仅传递文化,还传递了光明,绿景慈善基金会的善举将为寻乌县超过100位患白内障的老人带来光明。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省绿景慈善基金会将竞拍下的艺术臻品,又捐给了姚晓明光明基金,希望通过爱心拍卖再次发挥公益力量。


绿景慈善基金会代表简鉴波表示,本次公益拍卖会非常具有意义,绿景愿意支持关爱行动,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将爱心继续发扬下去。

深圳市柏林之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时代机器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以11万和7万竞拍得“福寿灵芝”和“森梢古意”两件国石。深圳市柏林之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芳明、深圳市时代机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逵纷纷表示,将继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更多的社会公益活动。

东方国石文化产业(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惠康介绍,借助深圳文博会的平台,宣传中国国石文化。我们希望用文化让石头说话,用文化来点石成金,通过深圳这一国际化城市,让中国国石艺术和传统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以展示大国工匠的工艺水平,领略中国的文化自信。胡惠康表示本次携手文博会和深圳市关爱行动探索“艺术+公益”的模式,会每年坚持下去,希望爱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凝聚更多的爱心企业扩大爱心队伍,将爱心之路走得更远。


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表示,本次表彰大会因石相聚,因爱相连,因为关爱相互认识,并共同对贫困地区给予帮助。无论在精神文化上还是扶贫济困上,都是深圳爱心之城的最佳呈现。本次艺术和公益结合,让公益因艺术更有亮度,让艺术因公益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