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实施《慈善法》,关爱基金会获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9-08-02

8月1日上午,由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带队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检查《慈善法》的实施情况,对基金会实施《慈善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图为关爱基金会秘书长童俏正在介绍关爱基金会8年发展历程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秘书长童俏,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向省人大检查组介绍了基金会成立8年的发展历程和推动深圳关爱行动、传播公益慈善理念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汇报了基金会落实《慈善法》的工作和成效。

  • 罗娟对关爱基金会探索“媒体+公益”模式表示赞赏,她认为,关爱基金会在《慈善法》的实施中,能依托深圳报业集团的媒体优势,坚持做到公开透明,规范管理,公益项目创新不断,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信誉度越来越高。她充分肯定基金会发起单位深圳报业集团能够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媒体的宣传和监督优势,放大公益效应,引领公益行业的规范发展。

  • 上午,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成员还对深圳市蜂群物联网公益基金会进行了实地考察。


  • 图为执法检查组召开《慈善法》执法检查工作座谈会
  • 下午,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召开《慈善法》执法检查工作座谈会。深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凌冲受市政府委托作我市关于贯彻实施《慈善法》情况的汇报。罗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圳市委、深圳市政府高度重视慈善事业,认真履行《慈善法》规定的职责义务,加强对慈善组织的监管,多项慈善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培育打造了很多慈善品牌,营造了良好的慈善社会氛围。她希望,深圳能准确把握新时代对慈善事业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实施慈善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进一步抓好慈善法的落实;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慈善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好人大对慈善法实施的监督作用。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文,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修友参加了检查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