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募师支教”美丽乡村计划启动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19-07-16


昨天上午,深圳“募师支教”美丽乡村计划启动暨市关爱办寻乌扶贫组出发仪式在深圳特区报业会堂举行。

  昨天上午,深圳“募师支教”美丽乡村计划启动暨市关爱办寻乌扶贫组出发仪式在深圳特区报业会堂举行。市关爱办相关负责人、爱心企业代表及爱心支教老师一行13人启程前往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开展为期4天的帮扶活动及进行6大项目的具体落实,为寻乌县带去来自特区的教育、医疗等资源。

  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宣布扶贫组正式出发。市关爱办常务副主任、深圳报业集团党组成员、深圳商报总编辑丁时照表示,绿水青山是美丽乡村的美丽风景,参与“募师支教”美丽乡村计划的广大教师、乡村学生对知识的向往、对贫困的征服,更是美丽乡村的最美风景。

  据悉,6位来自深圳市各区的爱心支教老师,将为寻乌当地600名教师开展语文、数学、信息化及深度学习等内容的培训。启动仪式现场举行了“乡村医疗扶贫”“致敬困境中的行善者”“爱心保险”“鹏城小书屋”“爱心小书桌”“乐高教室”等6个专项扶贫项目的捐赠仪式,总金额超过50万元。善款将用于改造当地卫生室、鼓励善行义举,并为孩子们送去乐高积木、图书等爱心物资。

  据悉,深圳“募师支教”行动是由市关爱办、深圳商报社、爱心人士许凌峰等发起,全国首创的民间出资招募志愿者赴山区扶贫支教的一种新模式,是深圳关爱行动的一个创新品牌活动。该活动自2006年起共举办了25届,招募了1300多名支教志愿者,足迹遍及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惠及山区20余万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