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募师支教 我来代言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时间:2019-09-08

深圳商报记者 李 红

从9月7日起,由深圳商报·读创精心制作的电子版个人代言公益海报,让记者黄顺变身“公益明星”。他说,9月7日至9日,自己将以“募师支教”公益代言人的身份刷屏微信朋友圈,发动更多的好友支持“募师支教”,关注慈善公益。

与黄顺一样,深圳商报&读创的数百名员工,从总编辑到编辑、记者都成为“募师支教”公益代言人。他们踊跃捐款,转发公益海报,拨指刷屏传递爱心倡议:99公益日,与深圳商报·读创一起做好事!

“募师支教”电子版公益海报不仅由编辑、记者出镜代言,更辟有电子扫码区,捐助者可扫描海报二维码,直接捐款。黄顺转发微信朋友圈的公益海报,很快引起深圳市信维公益基金会的关注。该基金会研究决定,为“募师支教·青春领航”公益计划捐款5万元。

除编辑、记者为“募师支教”公益代言外,深圳商报公益基金还特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主持人章艳、广西“十大杰出青年”获得者孙勇、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慈善大使汪云等知名人士,出任“募师支教”形象大使。与此同时,深圳商报公益基金联合腾讯99公益,推出了全新线上筹款平台。目前,通过报社全员参与、全网推广等,已为“募师支教·青春领航”公益计划筹集捐款近20万元。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这一公益慈善品牌,主办方对“募师支教”行动“全面刷新”。今年7月,“募师支教”行动的创新项目——“美丽乡村”之乡村教师培训计划启动。来自深圳知名学校的6位名校长、名教师,奔赴深圳对口帮扶的江西省寻乌县,为当地约600名乡村教师“传道授业解惑”,引起较大反响。此次启动的“募师支教·青春领航”公益计划,将重点在支教志愿者招募环节进行优化升级,探索区域化、规模化运作。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成员、深圳商报总编辑丁时照表示,要充分发挥深圳这座科技之城、创新之城的特质,不断创新“募师支教”的形式与内容。深圳商报·读创将进一步担当好激发爱心、连接爱心的媒介角色,动员、引导更多社会资源加入“募师支教”行列,汇集成为支援乡村教育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