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爱心红桌布”铺进资本市场学院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时间:2019-09-26

2019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学员捐赠善款,领取爱心证书。主办方供图

爱心9月,一张张温暖的“爱心红桌布”,铺遍深圳大街小巷的酒楼餐厅,成为市民参与公益的热心方式。9月21日晚,这张温暖的爱心红桌布又被2019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B班学员铺进位于深圳市西丽的资本市场学院的餐厅里。

这场“爱心红桌布”特别策划活动,源于9月5日“爱心红桌布”与深圳市烹饪协会发起的“深圳宴·爱心桌”星厨约饭活动,资本市场学院代表作为活动爱心嘉宾出席,并将“餐饮+公益”的形式引入资本市场学院,将2019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B班的班级活动和帮助地贫儿的慈善晚宴创意结合,给当晚的晚宴现场增添了许多温情和感动。当天,学院餐厅大厨李国徽,为晚宴精心奉献出自己的拿手好菜,芒果做成鱼蛋粒,糕点做成柠檬样,一道红烧肉直接将“灶台”搬上了桌……美味与颜值并存的创意菜品引得在场嘉宾、学员争相拍照,给当晚的“爱心红桌布”再添创意。

在班委会的动员下,在场的学员纷纷为爱买单,捐出自己一份爱心,当天累计捐赠善款2万余元。现场,深圳市原副市长、资本市场学院副理事长唐杰和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童俏为在场的所有爱心人士颁发爱心证书,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晚报爱基金授予2019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B班爱心联盟单位及关爱之星牌匾。

创东方投资管理合伙人肖水龙是2019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的学员之一,其所在的企业创东方投资也是本次活动主要组织者之一。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代表表示,培训中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主席马蔚华讲授的“中国影响·投资的趋势与未来”课程,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的一个非常好的指引,给所有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活动结合爱心晚宴,让同学的聚会变得更有意义。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童俏说,深圳的金融企业非常有社会责任感,关爱基金会曾和许多金融行业的单位、企业合作,取得非常好的社会影响,希望“爱心红桌布”与资本市场学院可以长期合作,也希望更多的金融企业能够加入到其中,共同创造更多的公益场景。

作为每年九月与市民的不变之约,“爱心红桌布”已连续开展四年,项目通过“公益+消费+社交”的创意方式筹集善款,让公益的参与方式变得更加简单。四年来,越来越多的爱心单位和爱心市民加入,“爱心红桌布”收获了深圳200多家线下餐饮门店青睐,爱心市民累计参与68883人次,共筹集善款257万余元,超过100万人次参与新媒体线上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