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维也纳酒店首度加入“爱心红桌布”公益队伍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时间:2019-09-26

▲李亚林(左)代表维也纳酒店接受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颁发的“关爱之星”荣誉证书。黄磊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仪衡) 9月25日,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商报社、深圳晚报社和维也纳酒店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99公益日·维也纳公益总结分享会”在维也纳酒店深圳北站店1号会议室举行。维也纳酒店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及代表在会上对“维爱有你”“年少有维”两项公益行动进行全面复盘,重温爱心涌动的九月,并对未来公益事业的合作展开探讨。

善尽企业责任 传递大爱情怀

据悉,维也纳酒店联合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商报社、深圳晚报社开展的“99公益日”系列公益活动,在9月7日至9月9日三天的时间里线上、线下全力推进,共筹集善款114869.85元。其中,“维爱有你公益行动”筹集善款63234.57元,共计捐出213张爱心餐桌、240份爱心单品;“年少有维募师支教”筹集善款51635.28元,公益捐出126间公益房,进行了1114次募捐。在会上,维也纳酒店中档酒店事业部总裁陈勇和百岁村餐饮连锁集团总裁郁晓俊代表维也纳酒店送出了捐赠支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为维也纳酒店授予了“关爱之星”荣誉。

会上,维也纳酒店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亚林表示,维也纳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责任,发挥出企业的社会价值。未来维也纳将继续和这两个公益项目进行合作,致力于社会慈善事业。“高效的团队执行能力、优秀的运营管理、员工的上下一心热烈响应,以及众多合作伙伴、消费客户的大力支持,都是维也纳长期支持公益的坚实后盾。作为一家从深圳走出去的企业,我们会承载深圳这座城市感恩、回报的特质,将爱心传递到更多的角落,做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李亚林说。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在讲话中真诚感谢维也纳酒店对爱心红桌布和募师支教两个公益项目的大力支持,他认为,维也纳这份真诚与大爱,让更多人感受到深圳这个城市的善意。而深圳商报、深圳晚报承担社会责任,传播大爱情怀,薪火相传,将公益理念和价值观传递给社会各界。

会后,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商报社、深圳晚报社、维也纳酒店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及代表共同出席了爱心红桌布“大咖约饭”活动,品尝美食,畅谈公益。为了感谢社会各界对两项公益行动的大力支持,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李亚林现场为“爱心红桌布”公益项目的爱心餐桌扫码捐款1.2万元。据郁晓俊透露,此次大咖约饭特地选取了筹款期间最受市民朋友喜爱的三款菜品。“希望借此和大家一起分享市民的善意和对红桌布活动的认可。”郁晓俊说。

创意公益场景 深化公益影响力

“爱心红桌布”是发动爱心餐饮机构捐出爱心餐,并通过爱心约饭、爱心饭票认捐等多种“你吃我捐”创意性消费场景设计,带动消费者在一餐一食间实现随手公益的创新场景化筹款活动。走过三年的“爱心红桌布”,在这个充满了善意的九月,再次与深圳市民相聚。而为了帮助更多的深圳困境儿童,维也纳酒店推出了“维爱有你”公益行动,筹集善款,温暖鹏城。

今年,维也纳酒店首度加入“爱心红桌布”公益队伍,成为战略合作伙伴。9月7日至9日,维也纳酒店联动配套餐饮品牌五稻香大酒楼、中华料理铺设红桌布,捐赠整桌爱心餐。此外,星歌咖啡、粮好包点也推出了爱心单品,开展“爱心红桌布”餐品扫码捐赠。各大餐饮门店同步推出一万份“纳福礼包”,消费者无论捐赠多少都可获得一份礼包作为纪念。最终筹集的所有善款全部用于关爱地贫儿,为地贫儿提供筛查预防、医疗救助、脱贫新生、心理疏导及日常关爱等。

除了“爱心红桌布”以外,维也纳酒店还发起“年少有维募师支教”公益行动,通过公益客房消费捐、组建公益战队一起捐两种形式,筹集善款用于对口支持广西百色、河池,江西赣州、寻乌等地招募和选拔支教老师、支教老师培训、支教费用补贴、特殊困难学生资助等用途。

此次两个公益行动,通过地铁、公交、直播平台、深圳商报、深圳晚报等主流媒体的联合推广,得到了广泛的社会关注。维也纳酒店将公益捐助融入日常生活的场景设计,既调动维也纳酒店员工和消费者的积极性,也体现维也纳酒店的公益担当,为社会公益事业增添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