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60名大学生志愿者分赴贵州广西江西山区支教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时间:2019-09-23


昨日,第26批深圳“募师支教”志愿者出发暨“募师支教·青春领航”公益计划启动。深圳商报记者钟华登严文婷摄

深圳商报09月23日讯   9月22日上午,深圳“募师支教”行动第26次吹响出征号角。15名身披绶带、手捧鲜花的大学生志愿者,带着梦想和坚持启程出发。他们与另外45名志愿者一道,分赴贵州、广西、江西的乡村学校支教一个学期,开启一段特殊的人生历练。

第26届深圳“募师支教”志愿者出发暨“募师支教·青春领航”公益计划启动仪式,9月22日在深圳商报大厦举行。市关爱办、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商报和深商公益发展基金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募师支教”发起人许凌峰,与爱心企业、各界代表百余人为支教志愿者壮行。

“我们不是太阳,不能照亮整个世界。但我们可以做一枚灯泡,照亮一间教室,点亮山里孩子的希望之灯。”志愿者代表、90后大学生刘倩发言时表示,决心用所学回报社会、历练自己,用平凡而真诚的支教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知识和爱心传递给远山的孩子们。

“募师支教”是最长情的守候。自2006年2月首次启动以来,“募师支教”行动已历时13年之久,深圳人的爱如潮水涌动,13年的坚持代表了深圳这座城市的温度;“募师支教”是最亲情的守望。“募师支教”行动先后招募了26届共1400多名支教志愿者,足迹遍及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500多所山区学校,惠及山区学生20多万人。这一组小数据,却折射出一份厚重的大爱;“募师支教”是最温情的送别。今天前来参加出发仪式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和普通市民,他们有的出钱,有的出力,将深圳人的爱心和知识的阳光雨露洒向我们心心相念、魂牵梦绕的山区孩子们。

“不忘初心,与爱同行,感恩时代!”在活动仪式上,深圳报业集团党组成员、深圳商报党委书记、总编辑,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深商公益发展基金主席丁时照致辞。

在活动仪式上,主办方为“募师支教·青春领航”公益计划形象大使汪云、孙勇颁发聘书,并向25家爱心企业颁授了牌匾、证书。

据了解,除了参加出发仪式的志愿者代表外,还有45名大学生志愿者作为“募师支教·青春领航”公益计划的主力军,日前已经前往广西百色支教,他们都是来自百色学院和南方科技大学的在校大学生。这一届“募师支教”共有60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分赴贵州、广西、江西的山区支教一个学期。

今年9月初,荣膺第六届中华慈善奖、被列入“广东省社会组织扶贫创新五大模式”的深圳“募师支教”行动再次启动,面向全国招募新一批大学生志愿者。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次“募师支教”行动创新推出“募师支教·青春领航”公益计划。

爱心企业出资,志愿者出力,“募师支教”行动这一全国首创民间助学创新模式,将深圳人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的爱心情怀传播到革命老区、贫困山区、边远地区。经过13年的探索实践,“募师支教”已成为全国知名公益慈善品牌和深圳的“爱心名片”。

“募师支教”行动先后荣膺第六届中华慈善奖、广东扶贫济困优秀项目奖,被列为广东省社会组织扶贫创新五大模式之一,志愿者团队成为2011年度感动中国候选人。(记者 李红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