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光明行公益艺术展开展,30万认捐善款助力光明行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9-10-31

10月30日下午,由市关爱办、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主办的光明行公益艺术展暨 " 一带一路 "" 精准扶贫 " 光明行在深圳新生活文化空间温暖启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创会理事长李统书、理事长张占恒共同为光明行动队伍授 " 精准扶贫光明行 " 和 " 一带一路扶贫光明行 " 旗帜。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创会理事长李统书、理事长张占恒共同为光明行动队伍授 " 精准扶贫光明行 " 和 " 一带一路扶贫光明行 " 旗帜。

本次的光明行公益艺术展,源自一位台湾爱心人士的捐赠。为支持光明行,他爱心捐出个人收藏的一批艺术品和两幅著名艺术大师常树森的画作。这些艺术品将通过认捐、拍卖、义卖等方式筹集善款,所筹善款将全额捐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 姚晓明光明基金,并将由深圳知名爱心眼科医生姚晓明博士带队的深圳光明行医疗队,通过 " 精准扶贫 " 和 " 一带一路 " 光明行帮助贫困人群做免费白内障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

据了解,光明行动已持续开展十七年,成为深圳关爱行动中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公益项目。17年来,由姚晓明领队的光明行动,让3万多名白内障等眼疾患者重见光明!他不仅在云南、西藏、新疆、黑龙江、广西等国内边远山区留下爱心足迹,还把光明行动带进了尼泊尔、缅甸、柬埔寨、斯里兰卡等一带一路国家。活动现场,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 姚晓明光明基金创始人姚晓明在项目发布中介绍,光明行动计划于2019年11月— 2020年上半年期间开展10场光明活动,给四川凉山、广东汕尾、广西百色河池、江西赣州寻乌等贫困地区以及斯里兰卡、柬埔寨、缅甸、尼泊尔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计12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作为本次 " 精准扶贫光明行 " 的重点,四川凉山是我国 " 三区三州 " 深度贫困地区之一,其中 " 缺医少教 " 问题是帮扶工作亟待解决的重中之重。为助力脱贫攻坚,今年9月,深圳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积极响应深圳市民政局和社会组织管理局的倡议,携手名下13个行业协会,共同探索 " 党建 + 公益 " 模式,发起爱暖凉山扶贫行动。其中深圳市现代服务外包产业促进会、深圳市电脑经销商商会、深圳市商务代理行业协会、深圳市企业评价协会等6个协会通过发动党员、会员 " 一起捐 ",每个协会筹款超过1万多元认捐艺术品,支持爱暖凉山的光明行公益项目。

活动现场,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认捐艺术品,捐赠10万元支持光明行动。知名艺术家、前深圳市交响乐团单簧管首席、国家二级演员李红明先生不仅认捐艺术品支持光明行动。他还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名下成立了个人冠名基金,捐资设立了红明关爱基金,用于支持文化关爱活动。贵州晶朗眼科医院董事长吴长恩、湖北省眼视光眼科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文源静、深圳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彭松林、深圳市侨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王星、丰滢世纪服装市场等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也踊跃认捐艺术品,奉献爱心。据统计,活动当天,共认捐艺术品19件,认捐善款超30万元。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对以上爱心单位、企业、个人的爱心善举予以表彰,并颁发了 " 关爱之星 " 荣誉牌匾。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深圳潮青会、华厦眼科深圳医院、新生活文化空间、昭扬文化等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新生活文化空间一直支持关爱基金会的各项公益活动,努力探索 " 公益 + 艺术 " 的形式。为此,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为其颁发关爱基金会 " 圳能量 " 公益活动基地牌匾。对一直在创意设计、活动策划和执行等方面给予支持的爱心企业昭扬(新生活)文化,也颁发了 " 关爱之星 " 牌匾。

活动最后,还围绕 " 艺术 + 公益 " 的话题,展开了一场 " 圳能量 " 公益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