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福田区无障碍建设督导行动启动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时间:2019-11-04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无障碍城市建设工作,11 月 2 日下午,福田区残联在福田区福康之家二楼多功能厅举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主题教育暨福田区无障碍建设督导行动启动仪式,区残联、区文明办和来自市、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街道、社区残疾人工作专干、区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队代表,以及参与福田区无障碍建设督导工作的社会各界志愿者 120 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宣布了福田区无障碍建设督导行动正式启动,区残联理事长罗念纯为福田区无障碍建设督导队授旗。

邀请专业人士对全体督导员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无障碍设施督导培训,详细介绍了深圳市 2019 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无障碍设施建设标准,讲解如何通过 " 无障碍行动 " 公益平台进行无障碍督导问题反馈。

启动仪式结束后,当天下午全体督导员按街道分成 10 支小队针对辖区内公共文化设施、医院、商场超市、宾馆饭店、景区景点、公共卫生间等 12 类点位进行实地巡查。

为完成此次无障碍建设督导行动,区残联携手深圳市关爱行动基金会无障碍基金会,组建了一支由残联系统党员干部牵头," 两代表一委员 "、辖区残疾人工作者、社区残协专职委员、新闻媒体、残疾人及家属代表、义工等共同参与的百人无障碍建设督导队,并将在区文明办的指导下和各街道、社区的支持下,在文明城市创建期间深入到福田辖区十个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行动。

近年来,为扎实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升福田城区品质和温度,福田区残联联合各有关部门作了积极探索和努力。在完成好文明创建无障碍督导的短期目标后,区残联还将加强研究无障碍城区建设的长期规划,加大无障碍理念文化的宣传力度,建立政府、社会、市场多元参与共建的机制,广泛动员、整合各类资源共同推进无障碍建设,共创 " 全龄全民友好型无障碍城区 ",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残联力量。

深圳晚报 记者 汪仕林 通讯员 宁溶 郑雁熙 文 /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