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100个敬老包温暖松坪山困境老人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9-08-25

8月24日下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外婆关爱基金携手爱心企业在西丽松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一场温暖的“红动鹏城· 松坪山夕阳红敬老行动”,为社区100位困境老人送去了100个外婆敬老包。

每一个敬老包价值299元,有针对风湿、腰酸背痛等老年病的活络油和止痛膏,有大米、手工皂、牙线等日常用品。  

除了物质关爱,外婆关爱基金当天还联合爱心力量为老人们送去了精神关爱和健康关爱。

全国汉学培训基地汉颉控股有限公司代表用音乐陪伴老人,为老人们献上中华汉鼓表演。这形为鼓,状若冰壶,音色空灵悠扬,传承中国古代宫商角徵羽五声法的中华汉鼓,引得长者们争相体验。

罗湖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的体育指导员则献上健康关爱,现场给老人们教学了一套简单而又实用的拍打操。

本次夕阳红敬老活动,最牵动人心的是社区内的其中20户残疾人家庭。他们或因意外致残、或因疾病致贫。

考虑到这些老人因为行动不便或需照看患病家人,而无法来到活动现场。活动结束后,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在社区党工委的安排下,对这些困境家庭进行了上门走访,将敬老包送到了困境老人的手中。

松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赠予外婆关爱基金锦旗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外婆关爱基金发起人阳海军介绍,外婆关爱基金是他本人与妻子周艳林在新婚之际为感恩外婆的养育之恩,传承外婆的家风和爱而发起成立的。外婆的为人处世和善心善行,从小就在他的心里种下了爱的种子。他现在之所以选择从事公益事业,也是因为受外婆言传身教的影响。外婆关爱基金自今年1月成立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持,截至目前已获得1万多爱心人士的捐赠,筹集爱心善款和爱心物资共计10万余元。

在本次活动中,马来西亚马来亚银行深圳分行捐赠8000元善款,爱心人士宋晶晶捐赠了一批手工皂日用品,深圳市念乡肉业为每个敬老包捐赠了一包大米。  

在此衷心感谢各爱心人士对外婆敬老包的支持,您知道吗?9月7日、8日、9日三天,您继续支持本项目,还可得到腾讯公益的配捐哦,让您的爱心放大!

其他相关报道

深晚报道 | 百个外婆敬老包开启鹏城重阳敬老活动

中国文明网:“90后”为空巢老人送去“外婆敬老包”

人民网:红动鹏城·松坪山夕阳红敬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