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深足天使宝宝足球队成立,爱心助力特殊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8

11月16日下午,深足天使宝宝足球队成立,深圳市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丁冬梅,深足俱乐部青训球探、天使宝宝足球队主教练罗伯特,深圳佳兆业预备队主教练乔治,深圳佳兆业一线队队员金强、甘超、乔巍,预备队队员霍梦阳、胡国彬,深圳佳兆业U13梯队队员30人,深圳天使家园特殊儿童关爱中心相关负责人,30名天使宝宝和他们的家长,一起参加了成立仪式。

天使宝宝是由于婴儿出生期前后由于难产、事故等意外原因造成婴儿大脑缺氧窒息等导致脑伤(瘫)的特殊儿童。在深圳,有一群天使宝宝,他们深爱着深足,他们希望有一天能像深足叔叔那样驰骋绿茵。

为了满足他们的足球梦想,罗伯特主动请缨,希望俱乐部成立天使宝宝足球队,由他在每个月的节假日定期开展训练课,让孩子们在锻炼身体促进康复的同时,充分感受足球的快乐。

爱心手牵手 信任从小小愿望开始

昨天下午3点不到,天使宝宝们一踏进深足基地“全取三分厅”,就发现自己旁边都坐着一个球员小哥哥,原来这是深足俱乐部的特别安排。每位宝宝都由一位深足U13梯队球员固定陪伴,他们是宝宝的爱心助教。

也许同是小朋友的年纪,深足这些梯队队员不到10分钟就和天使宝宝们熟悉起来了。小小的会议室,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深足俱乐部总经理丁冬梅说:“虽然我们现在室内,但看到天使宝宝就感觉非常暖,因为你们都是小太阳。”

非常暖的天使宝宝们拿起笔和纸,写下了自己踢球的愿望。深足U13梯队的守门员刘沛祺和涂峻源小朋友聊得特别开心,他俩手拉手走到愿望树前。看到队友也带着“弟弟”来贴愿望,刘沛祺“炫耀”说:“我找到一个想当守门员的小孩啦!”

说完,他就一把抱起涂峻源,让他将写着“当一个守门员,不让球进门”的愿望纸贴在了“愿望树”上。

天使宝宝们还有很多愿望跟足球有关:“通过足球训练,让身体更棒”“努力上学,好好踢球”“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

专业教练定制爱心计划 耐心指导欢乐足球课

天使宝宝足球队成立仪式开始后,深足俱乐部总经理丁冬梅,向天使宝宝爱心教练颁发了聘书。深足俱乐部发起成立天使宝宝足球队,是希望通过系统、科学的训练方法助力天使宝宝快乐健康成长。

“持证上岗”的爱心教练们,马上带着天使宝宝们走进球场,为他们上了第一堂训练课。

训练开始后,30名天使宝宝分为三队,分别由深足俱乐部青训球探、天使宝宝足球队主教练罗伯特,深圳佳兆业预备队主教练乔治,深足U13梯队助理教练张晗指导训练,深足U13梯队小球员变身爱心助教,陪在小弟弟小妹妹的身边,贴身教导他们传球、盘带、射门。

天使宝宝的身体平衡和四肢协调能力,不像普通孩子那样灵敏自如,看似简单的踢球动作对他们来说却非常有难度。深足的小球员们一步步耐心地领着孩子完成一整套射门动作。

除了爱心小助教的耐心指导,大教练则在旁边给了宝宝们很多鼓励:乔治会给进球的宝宝一个大大的拥抱;罗伯特会和宝宝们击掌庆祝;张晗会为宝宝们竖起大拇指。

在空旷的训练场上,天使宝宝们不停地奔跑着,传递着欢乐。

帮天使宝宝上课 也为自己上课

谈到俱乐部邀请深足U13梯队过来担任天使宝宝足球队一对一助教的意义时,丁冬梅表示,梯队队员们既是在帮天使宝宝上课,同时也是在为自己上课。这堂课,就是关于社会责任的课,关于爱心与奉献的课。

丁冬梅说:“佳兆业的青训理念之一,就是要让孩子不脱离家庭,不脱离学校,不脱离社会。”

“我们希望以这样的方式,让队员们从小树立公益理念和社会责任感,也让他们明白这个社会还有许多生活困难、需要帮助的人,从而让他们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条件和环境。”

做有温度的俱乐部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2016年以来,深足便开始关注与帮助脑瘫儿童(天使宝宝)的健康成长,多次为天使宝宝家庭募捐,深足每个主场都设有天使妈妈手工艺品义卖摊位,球员乔巍曾捐助20万元用于公益事业,其中10万元用于资助深圳市天使家园特殊儿童关爱中心。

深圳佳兆业预备队长期捐款资助脑瘫儿童,预备队乔治主教练每月都捐出个人部分工资,还多次到天使宝宝家庭探访慰问。

在此次成立仪式上,深圳佳兆业预备队教练和球员为深圳天使家园特殊儿童关爱中心捐出两万元。

深足俱乐部总经理丁冬梅表示,做一家有温度的俱乐部是深圳市足球俱乐部的宗旨之一,助力公益、扶贫济弱是深足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她说:“我们希望足球不仅仅成为天使宝宝们的爱好,也希望足球能帮助他们康复与成长,更希望足球运动的精神、深足永不放弃的精神能够激励孩子们克服成长过程中的困难,让他们在精神层面受到足球和深足的感染,从而受益一生。”

教练感言

深足俱乐部青训球探、天使宝宝足球队主教练罗伯特表示:“我们会根据天使宝宝的实际情况,设计相对容易的训练课。从最简单的开始,让孩子们先认识足球是用脚踢的,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等等。”

“天使宝宝们需要做运动康复,他们可以来足球场,放心地跑,我们还会有相对应的训练计划,帮他们更好地做运动。”

深圳佳兆业预备队主教练乔治表示:“社会责任感是不分国籍的,这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我在中国工作、生活,这里的人们给了我很大的尊重,所以我觉得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我有义务去帮助更多人。”

“这种帮助不仅是资金上的帮助,还可以是一种陪伴、聊天等。今天下午,看到天使宝宝快乐的运动,我觉得很幸福。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关注天使宝宝,有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帮助他们。”

深圳佳兆业U13梯队助理教练张晗感慨道:“‘先做人再踢球’,今天的活动对我和队员来说,在精神层面是一次很大的洗礼。队员们认识到自己是很幸福的,也让他们学会去关心社会上更多弱势群体。”

“今天所有队员都乐在其中,全身心投入帮助天使宝宝们完成一次又一次射门。希望他们可以多参与这样的活动,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球员感言

深圳佳兆业队员乔巍说道:“昨天我很高兴见到这帮孩子,更让我欣慰的是这帮孩子慢慢在往好的情况发展,看到他们每个人都能面带笑容,开心地过每一天,真的发自内心的高兴。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我也深深的体会到他们父母对于这帮孩子的付出,真的很不容易!”

深圳佳兆业队员金强表示:“我是第一次了解到天使宝宝的情况,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见到天使宝宝之后,我觉得他们就和普通孩子一样活泼可爱,还对足球有浓厚的兴趣,这很难得。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社会上更多的人来关注和帮助他们。”

深圳佳兆业队员甘超说:“平时我很少了解到这群特殊的孩子,但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了解他们,并尽可能地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他们,陪他们度过一个美好的周末。很开心自己能为这么有爱的一个俱乐部踢球。”

家长感言

有家长表示:“在会议室的时候,座位是一对一排好的,跟我儿子‘结对子’的小球员特别好,关心到孩子的每一个举动。从会议室走来球场的路上,小球员全程牵着儿子的手。训练的时候,教练和小球员也都陪在孩子旁边,非常放心。”

“在今天的活动中,俱乐部几乎将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到了,教练和球员们都很有爱心也很有耐心。对孩子来说,参加足球运动,可以锻炼他们提高四肢协调能力,有助于康复。希望这样的活动能长期办下去,帮到更多的孩子。”

另有家长说:“以前我家美茹说她长大了要当一名幼儿园老师,今天变卦了,她说:‘我长大了要当一名足球运动员’。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可以锻炼她的脚。”

“真心谢谢你们!是你们这些爱心人士让天使宝宝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给天使宝宝的童年留下了一段美好难忘的记忆!”

另外还有:“孩子的今天表现简直超乎我想像,虽然跑不快,但比平时真的强太多了。”

“乔治教练和罗伯特教练太有爱心了!孩子今天表现不错,带他的小哥哥很有耐心和爱心。”

“孩子们真的好喜欢这个活动,我儿子小宇主动牵着小哥哥的手,表现得特别棒。这个活动既让孩子们锻炼了身体又学了沟通技巧,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更多人的关爱,也因此愿意接触更多的人。”

“乔治教练、罗伯特教练,还有小哥哥都很有爱心!孩子开始不怎么动,后来跟小哥哥熟悉了,很开心地在一起踢球,都踢到不想回家了呢!”

“感谢小教练,今天秦鹏表现得特别棒。回家路上,他就跟爸爸打电话说今天很开心,这活动真的很好,我们这样的孩子就应该这样放养,接地气。既锻炼了身体又学了技巧,收获多多!”

“小哥哥训练腿上受伤,还坚持寸步不离地指导荣仔,我又心疼又感动,你们都好有爱心!”

“今天下午的足球活动灵灵很喜欢、很快就跟小哥哥玩到一起,很开心、收获多多、快乐多多。教练和小哥哥也很有爱心、耐心、细心教导灵灵,灵灵也很快学会了将足球踢进球门的方法。感谢感恩!有你们的陪伴,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开心、难忘的周末!”

最后爱心策划人许智表示:“与欢乐流淌的绿茵球场,一个爱洒满的球场,‘耶’,是全场我听得最多的声音,是即使远隔100米也能听到的声音。拍照是为了应景,而足球互动现场,‘耶’成为一种最美好的爱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