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扎根基层,春暖花开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春暖关爱基金成立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近日,中共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在深圳市龙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以“为爱而生·春暖花开”为主题的叙述大爱故事的活动,并在活动现场正式启动了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春暖关爱基金。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总监潘文为春暖社工副理事长卓美容颁发了基金牌匾。

十一年来,春暖社工一直秉承让生命更丰盛、社会更美好的宗旨,在医务、禁毒、社区等基层领域深耕,与弱势社群同行。为重点关爱、帮助困境儿童、重疾病患者、特殊老人等群体,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名下捐资20万元成立了春暖关爱基金。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总监潘文为春暖社工副理事长卓美容颁发了基金牌匾。

该基金设立宗旨为:发展个人潜能、扶助弱势社群、创新社会服务、促进社会和谐。善款将主要用于资助公益项目、关爱特殊群体,支持社工成长等方面。


本次大赛由春暖党支部牵头发起,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广大一线社工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来自医院、社区、禁毒、精神康复等领域的社工和党建工作者,纷纷上台分享春暖的故事。


在医院为重病、慢病与癌症患者及其家属提供服务的社工说,“虽然社工只是服务对象生命中的一个匆匆过客,但社工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用心与真情陪伴他们度过生命中最低迷、最灰暗的时刻,让患者及家庭重拾信心”。

精神康复领域的社工在故事中分享道:“社工在服务过程中,就是要把小而基础的工作做细做精,以信念坚守初心,用行动诠释社工扎根基层的使命。”


活动现场

《全职妈妈“蝶变”记》的演讲者杨雁,原是接受社工服务的居民。现在成为春暖的一名社工。她说,是社工让她找回自己,成为更有价值的自己。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秘书长刘国玲听完春暖社工的服务故事后很受感动:“社工以故事的形式,不仅展示了社工的爱,更展示出社工的专业、素质与能力。党员社工分享的故事,彰显了党员社工在基层服务的过程中发挥了模范先锋作用。”


本次大赛评选出金奖一名、银奖两名及铜奖三名,经过激烈紧张地角逐,《那束爱的光》、《多向前迈一步》、《全职妈妈“蝶变”记》获得铜奖;《立足岗位,用心服务》、《爱在春暖,传爱花开》获得银奖;《沿途友理,迷途知返》获得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