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救救ICU的孩子!5位公益大使校园义卖助力ICU的孩子公益基金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9-12-18

12月14 日下午,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举行年度社区活动。多元美食、缤纷集市、欢乐表演……一个个由学生自主操办的摊位让人应接不暇。其中爱心最爆棚的摊位当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ICU的孩子公益基金义卖点。

当天,ICU的孩子公益基金王振宇、马浩臻、郑皓阳、邱荣桓、陈思瑞五位公益大使身穿“ICUKIDS”蓝色马甲,在校园里忙活着。有拿着公益项目宣传单页,四处“招揽”客人的;有站在爱心摊点吆喝的:“买一个苹果、喝一杯饮料,帮助一个ICU的孩子”;有在摊点前负责招呼爱心顾客,引导爱心人士扫描捐赠的……在公益大使的爱心动员下,同学和家长们纷纷前来支持。短短4个小时的义卖,便筹集善款7500余元。

公益大使们介绍,ICU就是一个生命跑场。ICU里的每个孩子都在与死神赛跑!对每个 ICU 的孩子来说,最初的24小时,生死攸关。时针跳动的每一秒,都是一场和死神的巨大博弈!而进入ICU ,就意味着日均医疗费用为2万元,这对于普通的家人来说,将是一笔巨大的开支。很多家庭因为经济困难,无奈选择放弃,如果放弃,那可是一个孩子的生命!ICU作为生命抢救的最后一道防线,每一张病床都承载着太多生命的期望,需要更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据悉,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ICU的孩子公益基金由深圳汇健集团捐资设立。今年4月,该基金在深圳音乐厅举办了“为了ICU的孩子·启航”公益演唱会,并以公益演唱会作为筹款发力点,凝聚了2万多人次捐赠,筹集善款170余万元。截至目前,该基金已筹集善款187万元,共救助深圳市儿童医院、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的11个贫困ICU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