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步步行善”新年网络公益行动元旦开跑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时间:2020-01-02

2020 年 1 月 1 日,第五届 " 步步行善 " 新年网络公益行动将在罗湖体育休闲公园举行,延续 17 年的深圳关爱行动也将同步启动。届时,深圳各区(新区)34 个 " 希望加油站 " 和全城数万跑友将一起迎着新年第一缕阳光,向着希望出发,以为爱奔跑的姿态迎接 2020 年的到来。

▲ 2019 年 1 月 1 日,第四届 " 步步行善 " 新年网络公益行动开跑。资料图片

1、初心不改,新年为善而 " 行 "

" 步步行善 " 新年网络公益行动由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关爱办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承办。作为每年 1 月拉开深圳关爱行动序幕的大型文明倡导活动,采取 " 互联网 + 健康 + 公益 " 的模式,鼓励市民在元旦当天迈开步伐为爱走起。连续开展四届的 " 步步行善 " 新年网络公益行动凝聚了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累计善行里程超 5000 万公里,兑换公益善款 6000 多万元,已成为深圳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公益品牌。2020 年第五届 " 步步行善 " 新年网络公益行动,以 " 奋斗不息,梦想先行 " 为主题,在深圳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特区建立 40 周年的背景下,以新年第一跑动员广大市民步履不停、向善而行,传递城市关爱精神。

▲在第四届 " 步步行善 " 公益行动中,市民欢乐游戏。资料图片

2、创新公益,擦亮 " 关爱 " 之名

据了解,第五届 " 步步行善 " 新年网络公益行动的启动也标志着 2020 年深圳关爱行动拉开序幕。从 2003 年起,深圳每年组织开展一届关爱行动,至今已连续开展十六届。16 年来,深圳关爱行动持续推出了 3 万多项关爱活动,打造更具温度的城市文化菜单和更有广度的城市关爱品牌,不断擦亮深圳 " 关爱之城 " 的美誉。2020 年,市文明办、市关爱办将以 " 爱在深圳,情暖鹏城 " 为主题组织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全年关爱行动将分为集中活动期、总结表彰期及常态开展期。本届关爱行动将推出一批年度特别策划项目,重温峥嵘岁月,回溯奋斗历史,以爱心视角致敬特区建立 40 周年。

3、传递希望,公益跑团再出发

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暨第五届 " 步步行善 " 新年网络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将在 2020 年元旦当天举行。同时," 红动鹏城 " 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将在启动仪式上进行,并为爱心合作伙伴授牌。

据悉,活动主办方在罗湖体育休闲公园设置了 5 公里的微型马拉松,并在沿途设置了 4 个趣味打卡点,完成打卡点的互动游戏、集齐通关印章后,参与者可参加爱心抽奖。此外,参赛者还将在途中与主办方设置的四条 " 公益龙 " 相遇,通过 " 喂笑容 "" 喂善款 "" 一起锻炼 " 等形式,即可完成公益接龙活动,趣味多多。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深圳慈善会、深圳市德义爱心促进会、深圳市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等爱心单位将组织跑团参加趣味公益跑。恰逢深圳晚报社 26 周岁生日,在活动当天,深晚跑团也将亮相主会场,与其他公益跑团一起以步步行善新年第一跑致敬和传播深圳关爱精神,用奋斗的脚步迎接新年第一天,向新的一年传递梦想与爱心,以 " 善行 " 给生活更多希望。

活动当天,深圳 ZAKER、深圳网易将推出 " 步步行善 "12 小时公益直播间,以直播作为纽带,链接线上捐步大数据、线下新年跑盛况、" 希望加油站 " 市民互动。通过与活动主办方代表、跑团成员代表及市民联动,将爱心放大,与万千网友分享爱心心得,传递温暖力量。

4、全城接龙,为爱心加油续航

除了主会场的活动以外,主办方还联合了深圳地铁、四点半学校、图书馆、U 站、社区公园等公共场所,设置了全城 " 希望加油站 ",开展全城互动体验活动。作为和深圳晚报一起成长,践行公益理念、传递关爱与温暖力量的深圳晚报 " 日行一善 " 亲子志愿者团,将有一千余个亲子家庭于元旦当天在同一时间前往位于深圳不同区的 11 个公园打卡点开展趣味运动和家庭游戏,通过绿道徒步、环保宣传、跳绳接力、垃圾分类等方式,助力 " 步步行善 ",为公益发声。

此外,活动将携手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等公益伙伴共同推出 " 奋斗不息 梦想先行 " 步步行善新年网络公益接龙大赛。接龙大赛以深圳关爱行动覆盖的八大领域为公益主线,筛选出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关爱项目,以线上接龙的形式与市民互动。2020 年 1 月 1 日至 15 日期间,鹏城市民可通过捐步数、捐笑容、捐爱心三种轻量化的线上互动方式,支持公益项目,每个爱心互动都将让 " 爱心龙 " 增加长度,传递关爱精神、助力深圳关爱行动。

深圳晚报记者 陈仪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