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第八届“公益金百万行”昨举行 近2000市民共襄善举为爱行走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19-12-15

昨天,第八届“公益金百万行”在深圳湾公园举行,近2000人组成的爱心方阵迎着朝露集结,为爱行走。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伟文 周红声 摄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丽)昨日,深圳湾公园万里碧空,日出剧场清风徐徐。第八届“公益金百万行”在这里举行。由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市民和学生代表等近2000人组成的爱心方阵迎着朝露集结,为爱行走。本届活动评选出10位“钻石爱心大使”、8家“爱心企业”,举行了“公益金百万行助学金捐赠仪式”,同时十位深圳道德模范亮相共倡爱心。

目前,第八届“公益金百万行”收到各界认捐的慈善款已超过120万元。其中,深圳华厦眼科医院捐助30万元,深圳市南岭股份合作公司、深圳影儿时尚集团各捐助20万元,东海集团、鹏瑞集团、深圳市益百分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晶存科技有限公司、康德(深圳)生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捐助10万元。深圳万丰医院、蕲商义工队、鑫鑫有义工队、08鼠宝宝爱心基金、追梦少年关爱基金、中红慈善基金、黄道益医药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基金、团队也踊跃加入,积极为“百万行”捐款助力。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连续两年支持“公益金百万行”,为道德模范送上深圳手信。

“公益金百万行”由深圳特区报社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8年来影响力和传播力不断提升,一批爱心企业和市民踊跃奉献爱心,纷纷加入到爱心大军。据统计,“公益金百万行”迄今为止共募集各类爱心善款近1600万元,公益支出约1100万元,已资助超过5000位困难个体。

第八届“公益金百万行”善款使用聚焦“两个资助三个关爱”:资助贫困大学生、困难群体或个人,关爱深圳拓荒牛、道德模范、自然保护。今年新启动的“关爱拓荒牛”项目旨在为生活陷入困境的早期来深建设者送去温暖;“自然关爱”项目则是关怀维护深圳环境与动植物生态的组织或个人。

在深圳这座爱心之城,社会组织一直发挥着重要的力量。罗湖区文化志愿者总队、南山区控烟志愿者监督大队、西丽体育义工直属队、深圳市拥抱阳光艺术团、深圳市义工联拥抱阳光精神健康组、南山区西丽街道志愿者协会也前来组队行走。今年,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更以爱之名,通过行业倡导,组织了近150人的“深圳市慈善组织方队”,用善行去温暖遭遇困境的人。昨天,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几所大学的学生也加入百万行的行列,为爱迈步。

深圳报业集团领导、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等和爱心企业家代表、深圳道德模范、义工代表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