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致敬拓荒牛关爱行动再度温暖启航,现场捐款55.5万元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时间:2020-01-13

1 月 13 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公益基金会联合市关爱办再度温暖启动 " 致敬拓荒牛关爱行动 ",在 200 多位拓荒牛的见证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善款 55.5 万元,深圳拓荒牛精神宣讲团当即宣告成立。

1 月 13 日,在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主办,拓荒牛复明基金承办的致敬拓荒牛关爱行动启动仪式暨拓荒牛复明基金 2019 年工作总结会上,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说,"40 年前,两万名基建工程兵和早期来深建设者,在艰苦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下,不避艰险、不辞繁难,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率先喊出了‘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口号,创造了‘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书写了‘万丈高楼平地起’的壮丽篇章,深圳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和排头兵。这些可敬的拓荒牛们,不仅为深圳的城市建设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更把伟大的拓荒牛精神留给了这座城市。"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童俏发布了 2020 致敬拓荒牛关爱行动计划,启动了 " 薪火相传——深圳拓荒牛精神传承行动 "、" 见圳 40 年——关爱拓荒牛光明行动 "、" 分享荣光——与拓荒牛一起看深圳 "、" 深圳有爱——致敬礼包温暖行动 "。

为弘扬、传承拓荒牛精神,成立了深圳拓荒牛精神宣讲团,并邀请早期投身特区建设、见证城市发展的基建工程兵、模范人物、文明市民和党校老师等为宣讲团成员。

2020 年,深圳拓荒牛精神宣讲团将走进校园、社区和企事业单位进行 " 拓荒精神,薪火相传 " 主题宣讲。线上同步推出全媒体 " 拓荒精神大讲堂 ",引导深圳新一代建设者继续发挥拓荒牛精神。

据悉,2019 年 5 月 14 日,刘坤德、沈远彪、黄辉能、刘海宁四位爱心人士共捐资 60 万元发起成立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 拓荒牛复明基金,同时致敬拓荒牛关爱行动也温暖启动。2019 年,拓荒牛复明基金得到 2 万多人次捐赠,筹集善款 132.8 万元。在拓荒牛复明基金的资助下,深圳爱尔眼科医院为 8380 名拓荒牛进行了公益免费眼健康筛查,为 103 名拓荒牛提供了白内障复明手术援助。

总结会上,拓荒牛复明基金 4 位发起人再次带头捐款,在座嘉宾们也纷纷响应,截至当天中午 1 点,共筹集善款 55.5 万元。

前有拓荒牛,后有光明行,拓荒牛复明基金把大爱送给了千家万户。希望在宣讲团的推动下,让拓荒牛精神代代相传,在 " 双区驱动 " 机遇下,取得更多的硕果,推动深圳取得更大的飞越。

深圳晚报记者 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