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99.175分!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再次获评5A级基金会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0-01-17


2020年1月16日讯 爱心汇集,卓越铸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以99.175的高分再次获评5A基金会!1月15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创会理事长李统书、第二届理事会主席马蔚华、理事长张占恒、理事饶锦兴应邀出席第四届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并喜捧深圳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AAAAA”牌匾。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深圳市首次针对社会组织类别中的基金会开展等级评估时,关爱基金会就取得最高等级5A级佳绩,也是当时唯一一家获得5A等级评估的基金会。

作为深圳首家5A级基金会,关爱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坚守初心,肩负使命,一直注重打造阳光、透明的服务平台,致力成为城市精神的倡导者,关爱理念的传播者,文明生活的推动者,并探索出了一套由关爱行动倡导,关爱基金会搭台,媒体助力,企业、公众参与的发展模式。获评5A基金会后,关爱基金会继续发挥媒体特色和创新能力,认真贯彻落实《慈善法》,致力做公益慈善行业的典范,引领深圳基金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让深圳成为一座最有温度的城市而不断努力奋斗。

2019年7月,深圳再次启动对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关爱基金会积极应对数百条评估考核指标。通过大量前期准备和梳理工作,经申报、自评、初评、评估委员会审核、公示及复核委员会复核等程序,以99.175的高分通过这次大考。

评估专家表示,“关爱基金会所做的工作超出了评委组的预期。关爱基金会蝉联5A基金会,是实至名归,也是众望所归。”

八年阔步,推动深圳关爱行动深入发展

深圳关爱行动启动于2003年,是由深圳市委市政府大力倡导、市文明委主办,深圳各部门各区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推动深圳关爱行动的深入发展,在2011年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上,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正式宣布成立。深圳报业集团捐资400万元作为起设资金。

八年多来,关爱基金会不断辛勤耕耘,努力奋斗,现已成为深圳地区最具诚信的公益慈善综合服务平台,拥有60多个专项基金,300多个团体家庭冠名基金,培育数百个关爱项目深入开展,发动近千万人次参与爱心行动和公益捐赠,累计筹集爱心善款超2.4亿元,公益总支出超过2.01亿元。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关爱基金会培育了“关爱、感恩、回报”的公益文化和城市精神,大力推动深圳关爱行动的常态化开展,并先后荣获广东省扶贫济困优秀团队、深圳市首个“5A级基金会”、全国先进社会组织、鹏城慈善典范机构、第六届中国公益节“公益组织奖”、第九届中国公益节公益集体奖以及中国基金会中心网透明指数全国排名第一、2017中国最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排名榜十五强、2018中国慈善信用榜30强等一系列荣誉奖项。

这一项项荣誉的背后,汇集的是一个个爱心,传递的是一份份温暖,实现的是一个个心愿,诉说着的是深圳这座城市浓浓的人文关怀,记录着的是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八年来快速成长、发展的足迹。

打造阳光公益,树立行业典范

透明是公募基金会立命之本、发展之基。关爱基金会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造“阳光公益”、“透明公益”,官网、微信以及微博及时发布文字、图片、动态数据以及视频等信息,社会公众的捐赠信息数据实现2个工作日内官网披露;公益项目支出“通知公告”,每一笔发放的善款实现动态告知,网站网络平台实现捐赠透明公开,利用报纸、电视、电台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工具微信、微博等途径扩大公众知晓度。

喜上加喜的是,就在获奖5A的前一天,关爱基金会不仅在第九届中国公益节上斩获“2019年度公益集体奖”,“2019年度公益项目奖”,“2019年度公益人物奖”三项大奖,还收获由基金会中心网颁发的“2019年中基透明指数FTI满分基金会•自律透明奖”。

据悉,自2014年9月至今,关爱基金会参与中国基金会透明度指数排名,在捐赠信息、财务信息、项目信息以及内部建设信息等指标评估中,持续获满分,透明指数位列全国排名第一。

未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将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关怀下,在深圳报业集团和深圳广电集团的助力下,在社会各界及爱心企业爱心市民的大力支持下,一如既往地注重透明度建设,让更多的企业、机构、团体、市民参与到关爱行动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