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0-06-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下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关爱基金会迅速成立关爱基金会“抗击疫情圳在行动”指挥部,发起了“抗击疫情圳在行动”关爱行动。基金会以党员为先锋,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的作用。秘书处全体人员都积极投入抗击疫情工作,分成资金、物资、宣传、项目等小组,分工负责,积极行动。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与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联学联建开展公益募捐活动。2月14日,关爱基金会名下深圳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慈善基金向监利县慈善总会捐赠35000元用于抗击疫情,除此之外,深圳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还向孝感捐赠10万元,向监利慈善总会捐赠45736元,聚集协会的力量与疫情地区共克时艰。



为凝聚各方力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4日,在高新北区党委的动员下,38个企业党组织和3家爱心企业向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捐赠善款112901元,并第一时间用于采购一次性防护服1200件、一次性手套4000双、暖心关爱包200份,分别捐赠给南山医疗集团总部、社区、警务室、社康中心的一线防控人员和居家医学观察的家庭



2月3日,深圳报业集团党员张国防来到直属机关党委和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带着一份饱含党员责任的捐款书和一万元的 “特殊党费”,希望通过捐赠为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尽党员的一份力量。张国防说,“虽然这一万元对抗击疫情来说是杯水车薪,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在一起就很了不起!”


此外,共产党员在关爱基金会名下设立的个人冠名基金刘忠先爱心基金,李丽家庭慈爱基金等也纷纷行动起来,捐款捐物,支持抗击疫情,表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入党积极分子、外婆关爱基金发起人﹑关爱基金会发展部副总监阳海军考虑到老人是疫情最易感染人群,为了体现社会对老人的关爱,阳海军、周艳林夫妇俩第一时间决定从个冠基金拨付2万元,用于疫情严重地区老人消毒防护物资的采购。随后又联合爱心企业壹玖玖壹为医务人员、困境家庭、隔离群众送去了11000枚土鸡蛋。5月,还向湖南省溆浦县和隆回县捐赠了400个敬老包关爱乡村空巢、留守、残疾、重病等困境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