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外婆关爱基金把深圳爱心力量带进湖南省革命老区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0-05-13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奋斗他乡,不忘故乡。”在母亲节、端午节到来之际,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外婆关爱基金向湖南省革命老区溆浦县和隆回县的留守、空巢等困境老人捐赠了400个敬老包,价值12万元的爱心物资。

据大数据统计,在深圳外来建设者中,数百万湖南人占了极大的比重,为深圳的城市建设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另一方面,作为劳务输出大省,农村青壮年劳动力大量外出务工,留下数量庞大的空巢老人。

为传递“关爱、感恩、回报”的城市精神,致敬来深建设者,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外婆关爱基金将爱心力量带进湖南省,关爱当地的留守和空巢老人。外婆关爱基金发起人阳海军介绍,本次关爱的溆浦县是革命老区,隆回县曾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是湖南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最多的县。两个县已于2020年2月29日,经湖南省人民政府同意退出贫困县。

本次敬老爱老活动,为溆浦县首批捐赠了100个敬老包,为隆回县首批捐赠了300个敬老包。每个敬老包装着活络油、止痛贴等健康用品,洗发水、消毒液等洗漱用品,帆布包、晴雨伞等日用品以及红枣等营养品,都是适合老人食用和使用的爱心物资。

“看到老人们收到敬老包后,脸上的皱纹笑成了一朵花,所有的辛苦便都值得了。”外婆关爱基金发起人阳海军说,希望通过自己的爱心行为,凝聚更多的爱心力量关爱老人,一起弘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据了解,“90后”阳海军他从小由外婆带大,外婆的为人处世和善心善行,在他的心里种下了爱的种子。为了缅怀外婆,感恩外婆的养育之恩,他设立“外婆关爱基金”传承家风。外婆关爱基金自成立以来得到了身边的亲朋好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凝聚了100多万人次关注和2万多人次捐赠。

编辑 曹亮

(作者:读特记者 韩文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