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荣获“鹏城慈善40年致敬单位”并捧获多项大奖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9月19日上午,第五届鹏城慈善奖暨2019年深圳慈善捐赠榜发布活动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在这场主题为“慈善·致敬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活动上,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及下设专项基金,再捧获多项大奖。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荣获本次表彰中最重要奖项:“鹏城慈善40年致敬单位”;关爱基金会理事会主席马蔚华同时“荣获“鵬城慈善40年致敬人物”.


在颁奖典礼上,关爱基金会名下公益项目“爱心小书桌”发起人孙影和“一村一舟防汛抗洪”公益项目联合发起单位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也分别荣获“鹏城慈善40年致敬人物”和“鹏城慈善40年致敬单位”。









关爱基金会名下专项基金ICU的孩子公益基金发起的“救救ICU的孩子”公益项目获“鹏城慈善典范项目”;关爱基金会名下另一专项基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关爱基金”发起人钟立钊和爱心捐赠人关炜楠荣获“鹏城慈善感动人物”;同时关爱基金会名下“3D打印美好生活”公益项目发起单位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荣获“鹏城慈善典范机构”。







活动上还发布了“2019年深圳慈善捐赠榜”,常年支持关爱事业,多年向关爱基金会捐赠的爱心捐赠人陈红天获捐赠个人金牌,爱心企业深圳鹏瑞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金活医药有限公司分别荣获“捐赠企业金牌”、“捐赠企业银牌”、“捐赠企业铜牌”。



九年阔步关爱路,打造深圳公益的标杆和典范


鹏城慈善奖是深圳市慈善领域深具影响力的大奖,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累计494家企业、机构、项目和个人获此殊荣。本届鹏城慈善奖的最大亮点,是增设“鹏城慈善40年致敬单位、人物”奖项,褒扬在深圳经济特区40年的建设历程中,为推动慈善事业创新发展做出关键性、里程碑式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作为深圳首家5A级基金会,以凝聚社会爱心力量,不断创新公益模式,传播关爱理念,打造行业典范,推动深圳关爱行动的深入开展和关爱文明之城的建设等作出杰出的贡献,从而荣获“鹏城慈善40年致敬单位”大奖。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不仅因为经济奇迹让世界瞩目,还因为广泛开展关爱行动而倍受尊敬。在市委、市政府的倡导下,市文明委的直接推动下,肇始于2003年的深圳关爱行动不断为城市注入爱的品格,以大爱筑起一座文明和谐的关爱之城。关爱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以推动深圳关爱行动深入开展、培育发扬深圳“关爱、感恩、回报”的城市精神为使命,自2011年由深圳报业集团捐资设立以来,坚守初心,肩负使命,一直注重打造阳光、透明的公益服务平台,努力成为城市精神的倡导者,关爱理念的传播者,文明生活的推动者,并探索出“由关爱行动倡导,关爱基金会搭台,媒体助力,企业、公众参与”的发展模式。
9年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致力于深圳公益事业发展,已成为深圳地区最具诚信度的公益慈善综合服务平台之一,拥有60多个专项基金,300多个团体家庭冠名基金,培育数百个关爱项目深入开展,发动上千万人次参与爱心行动和公益捐赠,累计筹集爱心善款超2.9亿元,公益总支出超过2.5亿元。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与刚荣获“鹏城慈善40年致敬人物”的理事会主席马蔚华(右)合影。韦建诚摄



探索公益新场景,让公益成为文明生活方式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一直致力于探索公益领域的场景革命,打造“跑步+公益”、“吃饭+公益”、“购物+公益”、“演出+公益”、“电影+公益”、“旅游+公益”“阅读+公益”“游戏+公益”等一系列公益新场景,将深圳人的吃喝玩乐生活场景打造成为激发市民参与关爱行动的多元化公益场景,最大程度激发市民的良善,让公益融入深圳市民的生活。

红动鹏城关爱行动是关爱基金会探索场景公益的重点项目。2019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功策划推出,该项目先后荣获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十佳创意项目”和第九届中国公益节“2019年度公益项目奖”。2020年,为致敬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市关爱办、深慈联、腾讯公益再度推出“红动鹏城关爱行动”,联动关爱行动最具品牌影响力的40多家公益机构,推出50多个品牌项目,策划了爱心红桌布、爱心红舞台等一系列活动,把关爱基金会99公益日在腾讯公益上线公益项目与爱心市民、爱心企业和商家线下联动起来,推动公益深入市民的衣食住行生活场景。2020红动鹏城关爱行动吸引10余万人次捐赠、捐赠善款600多万元,超过1000万人次参与线上线下互动,曝光量上亿人次,成为深圳最暖心的爱心盛事。

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深圳市关爱办、腾讯公益基金在爱心9月重磅推出的“红动鹏城关爱行动”更是荣获第九届中国公益节“2019年度公益项目奖”和第十七届关爱行动“十佳创意项目”。红动鹏城关爱行动推出的爱心红舞台,由ICU的孩子公益基金发起的“救救ICU的孩子”公益项目捧获“鹏城慈善典范项目”。

“演出+公益”是关爱基金会的又一创新探索。2019年4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名下 ICU 的孩子公益基金,在深圳音乐厅举办了“为了ICU的孩子·启航”公益演唱会。才艺新星邱梓航领衔300余才艺儿童倾力表演,聚集300多位才艺儿童、凝聚了2万多人次捐赠,筹集善款170余万元。由ICU的孩子公益基金发起的“救救ICU的孩子”公益项目也获评“鹏城慈善典范项目”。今年,邱梓航将爱心接力棒传给弟弟邱荣桓,通过一部由儿童主演的百老汇式奇幻音乐剧《Victor的异想世界》,为“ICU的孩子公益基金”开启新旅程,续写新故事,并将两场演出的门票收入全部捐给“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ICU的孩子公益基金”,救助ICU的重症孩子。与此同时,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为深圳少儿群体定向设计的“A Touch一次触/动”体验式公益行动也温暖启动,行动倡导“寓公益于体验”,在代入式情景的真实体验中,让孩子们感同身受,以积极的心灵效应引导其参与公益行动。



出席领导嘉宾

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

深圳市委常委田夫

市委原秘书长、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主席、深圳市设计联合会会长、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任克雷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

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副司长孟志强

深圳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

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奇

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会长张思民

信义集团(玻璃)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深圳市同心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李贤义

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理事长卢德之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深圳关爱基金会理事会主席马蔚华

卓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深圳市同心俱乐部监事会主席、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李华

祥祺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深圳市同心俱乐部主席、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名誉会长陈红天

等领导和嘉宾

以及慈善组织代表和爱心企业家代表、市民朋友和媒体朋友

共同见证了慈善给深圳带来的城市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