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关于维护99公益日良好捐赠秩序的声明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0-09-06



关于维护99公益日良好捐赠秩序的声明

——公平与公信,你我共同守护


各位亲爱的公益伙伴:


第六届99公益日即将开始,期待更多优秀的公益伙伴通过互联网科技,让公益与公众温暖连接。同时,也希望大家共同维护99公益日良好的捐赠秩序,杜绝各类恶意违规行为。


腾讯公益特此声明,对任何参与99公益日活动的公益伙伴存在以下违规行为的,本机构坚持贯彻零容忍的处理态度,坚决做到“查实一单,处理一单”:

1.挪用公益机构自有资金,为项目捐款并套取配捐;

2.通过第三方机构找水军,将大笔金额“化整为零”后发放,进行多人多次捐赠,谋求配捐“收益”的最大化;

3.利用黑科技手段,通过机器刷单的形式套取配捐;

4.通过金融借贷平台借款,为项目捐款并套取配捐;


对于以上恶意违规行为,视为违反99公益日活动规则,一经核实,将进行如下处理:

1.取消公益机构在腾讯公益平台的筹款资格、99公益日参与资格,并计入失信黑名单;撤回公益项目本次在腾讯公益平台所获得的所有配捐与激励。后续,将持续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2.情节严重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还将向有关部门汇报。

3.视情节轻重向公众和媒体进行通报。


腾讯公益呼吁广大爱心网友、媒体记者、行业专家等各方面社会力量持续关注,积极监督和举报违规行为,举报材料可直接发送至gongyi_TS@tencent.com,腾讯公益将对所有举报进行跟踪与核查。同时,被举报方也可以通过gongyi_TS@tencent.com进行申诉,腾讯公益将进行及时处理。



健康的公益生态,需要靠每一位伙伴的同心协力。公益行业所肩负的透明与公信,你我共同守护。2020年99公益日,一块做好事,一块把好事做好!


腾讯公益团队

2020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