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第五届鹏城慈善奖暨2019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发布 公益慈善光芒汇聚爱心力量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0-09-20

▲鹏城慈善40年致敬单位代表登台领奖。深圳晚报记者 陆颖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徐斌) 9月19日上午,正值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举办之际,“第五届鹏城慈善奖暨2019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梅花厅举行。来自民政部、省民政厅和深圳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各省市第八届慈展会观展团代表、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及市民代表等600多人参加发布会。据悉,共有119个个人、企业、机构和项目获得殊荣。

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市委常委田夫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慈善组织代表和爱心企业家代表、市民朋友,共同见证了慈善给深圳带来的城市温暖。

荣誉加冕:

时代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颁奖会上,主办方围绕发布会主题“慈善,让生活更美丽”,制作和播出了让人心灵震撼的短视频,又以话剧形式讲述慈善力量参与抗击疫情的故事。话剧表演与颁奖仪式交错进行,颁奖仪式由民政部、省民政厅、深圳市领导和嘉宾为获得褒扬的个人和单位颁发牌匾。

据悉,第五届鹏城慈善奖暨2019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启动申报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经组委会对相关数据和事迹进行认真严谨的初步筛选和社会公示,由独立评审团评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第五届鹏城慈善奖名单,其中鹏城慈善捐赠个人30名、鹏城慈善捐赠企业30名、鹏城慈善感动人物10名、鹏城慈善典范项目(慈善信托)20个、鹏城慈善典范机构10个、鹏城慈善40年致敬人物(单位)19个。

鹏城慈善奖:

星光熠熠,闪亮深圳城市天空

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会长张思民代表本届鹏城慈善奖活动组委会致辞。他表示,鹏城慈善奖不仅是对深圳慈善典范的弘扬,也是深圳慈善事业发展的成果展示。今年恰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40年来,深圳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慈善事业的发展,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城市建设和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推动慈善工作创新发展;深圳企业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民积极参与慈善蔚然成风;各类慈善组织活跃在各个领域,打造出一系列公信力强、影响力广的品牌项目;涌现出“苍生大医”郭春园、“爱心大使”丛飞等众多慈善楷模,还有许许多多默默奉献的爱心人士。慈善,是深圳的一张亮丽名片,是这座城市的一种生活方式。

慈善捐赠榜:

公益慈善,让深圳更有温度

深圳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现场发布了2019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共设捐赠个人榜、企业榜和社会组织慈善捐赠收入榜三个榜单。

个人捐赠榜单上榜捐赠个人共824名,捐赠金额共2.68亿元。其中,李贤义、李黎军、郭东、曾云枢、陈小兵、孙亚芳、陈红天、杨红冰等8人捐赠额超过1000万元。

企业捐赠榜单上榜捐赠企业共557家,捐赠金额共55.50亿元。其中,恒大集团、腾讯集团、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捐赠额超过1亿元。

社会组织慈善捐赠收入榜单上榜社会组织共533家,捐赠收入金额共56.82亿元。其中,腾讯公益基金会、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平安公益基金会、深圳市鹏瑞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宝安中医药发展基金会、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华润慈善基金会、深圳市佳兆业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同心慈善基金会等10家社会组织捐赠收入超过1亿元。

第五届鹏城慈善奖暨2019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发布会围绕第八届中国慈展会“决战脱贫攻坚,创造美好生活”的主题,彰显深圳慈善事业发展的新业态、新使命,同时也让更多市民了解身边的慈善榜样人物。深圳经济特区40年改革发展的辉煌征途上,始终映照着公益慈善的光芒。这束光芒汇聚了深圳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让城市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