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四十年•拓荒印记 | 系好深二代的第一颗“扣子”,拓荒精神大讲堂走进天健小学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0-11-04


深圳精神是好好学习

深圳精神是帮助他人

深圳精神就是平凡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每一件事


11月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听爷爷讲拓荒故事”拓荒精神大讲堂宣讲活动在深圳市天健小学礼堂举行,深圳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段亚兵、广东道德模范孙建华为学生们讲述了深圳拓荒故事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现场孩子们分享什么是“深圳精神”

本次活动是“拓荒精神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深圳市老干部局、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主办,深圳晚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拓荒牛复明基金、深圳市天健小学联合主办,旨在弘扬深圳的拓荒牛精神,让拓荒牛精神薪火相传,成为深圳这座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


活动中,深圳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段亚兵首先为学生们生动地讲述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以来,先辈们为了城市建设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深圳拓荒牛精神代表、广东省道德模范孙建华老师则用自己年轻时热血激昂的奋斗故事讲述了“平凡人生,青春无悔”的故事,分享自己对深圳精神的解读,并号召同学们尽力做好日常的每一件小事,只有“深二代”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才能为深圳的未来谱写更为灿烂的华章。两位拓荒牛代表的分享深深打动了同学们,家庭代表罗宝宜同学和妈妈也从“小家”角度分享了生活中的深圳精神。

深圳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段亚兵

广东省道德模范孙建华老师


家庭代表罗宝宜同学及其妈妈分享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童俏表示,基金会推出了多种关爱拓荒牛的公益行动,希望通过系列活动激起城市对拓荒牛的致敬和关注,特别是基金会为致敬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而重点打造的公益项目“拓荒精神,薪火相传”拓荒精神大讲堂公益项目,希望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拓荒精神代代相传。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童俏

深圳市天健小学校长胡爱民首先向拓荒精神宣讲团的老一辈建设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告诉在座的同学们,因为有老一辈建设者们的拼搏进取,艰苦奋斗,才能把深圳这个原来贫穷的小渔村,开垦成为一个国际性现代化城市。天健小学的孩子们也要向他们学习,传承拓荒精神,努力学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深圳市天健小学校长胡爱民


活动大合照


到场嘉宾合影

天健小学的热场朗诵《深圳之恋》

据了解,拓荒牛复明基金由深圳市拓荒史研究会名誉会长、《基建工程兵战友之家》融媒体平台荣誉总编刘坤德,易签链(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沈远彪和爱心人士刘海林、黄辉能共同发起。旨在通过健康、精神、文化等不同的关爱形式,传播拓荒牛精神和深圳精神,彰显深圳的城市温度。

目前,“拓荒精神大讲堂”已经举办了2期。12月,大讲堂还将开进社区,为更多深圳人讲述深圳拓荒故事,传递深圳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