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网路聚爱 指尖集善 | 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荣获广东省十佳网络公益团队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从驰援荆楚火线丹心,到助力深圳全民战疫……用行动书写同心战疫的深圳样本,用大爱汇聚守望相助的温暖力量。”11月24日,在“南粤大爱网结同心”2020广东网络公益宣传推广活动总结会上,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荣获十佳网络公益团队








另外,“南粤大爱网结同心”2020广东网络公益宣传推广活动,由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参选的中国公益映像节荣获十佳网络公益传播典型,深圳商报社参选的深圳“募师支教”行动荣获十佳网络公益项目,深圳晚报社参选的深圳市“日行一善”亲子志愿者团荣获十佳网络公益团队。


抗击疫情,圳在行动


今年春节假期突逢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春节无休,迅速行动,依托互联网智能公益平台、腾讯公益、微信工作群等一系列互联网平台,全力发动深圳爱心企业、爱心市民捐款捐物驰援抗疫一线。截至目前,共筹集善款和物资超过2000万元,联动爱心企业组织超过100万只口罩,100台制氧机、64台病人监护仪、10吨泡腾消毒片等医疗防护物资第一时间驰援湖北武汉、周边城市和援助深圳。


互联网上建立战斗工作群

 第一时间发起“抗击疫情圳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关爱基金会迅速成立关爱基金会抗击疫情圳在行动指挥部,全体人员积极投入抗击疫情工作,通过基金会自主开发的互联网智能公益平台和腾讯公益基金会两大互联网平台发起了抗击疫情圳在行动关爱行动,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关爱队伍,帮助一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



为更高效抗击疫情,基金会通过互联网建立了上百个战斗工作群,分工负责,高效行动。项目指挥群负责整体项目统筹指挥;疫情需求群,深入了解湖北武汉、荆州和深圳各医院的抗疫物资公益需求;消毒防护物资采购群,根据公益需求,迅速将善款化作急需的物资驰援抗疫一线;志愿者和公益伙伴群,负责将防护物资等落实到抗击疫情的一线;还有宣传和信息公开群,每天公开善款的接收和使用情况,接受市民的监督…




大年初一:

1000万善款和100万个口罩驰援武汉等地


1月25日是大年初一,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关爱基金会会同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的公益金百万行项目,联合爱心企业中洲控股,捐助1000万元驰援武汉疫情。为将善款迅速拨付到武汉抗疫一线,关爱基金会迅速联动,通过深圳银行业协会,联系深圳的农业银行、民生银行等开通网络付款的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将善款拨付到湖北武汉,用于抗击疫情。




春节前夕,湖北省中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湖北省儿童医疗中心等医院发出请求紧急支援的公告,向社会各界征集捐赠护目镜、N95 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对此,关爱基金会高度重视,马上加入到前线媒体建立的驰援湖北和武汉的互联网求助群,第一时间了解战疫需求,积极通过互联网平台发动名下的专项基金、爱心企业和市民想办法捐赠和采购医疗防护物资。

深圳的爱心企业也积极迅速行动。前海亚洲时代国际金融服务公司提前一周采购了 100 万个口罩,免费送往武汉、深圳等医院。武汉封城后,口罩的运输成为最大的问题,关爱基金会年初一迅速联动顺丰公益基金会打通绿色通道,协助亚洲时代将口罩源源不断地运送到湖北武汉和周边疫情严重的地区。与此同时,为深圳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交警、口岸边检、街道社区等数十个单位送去了20多万只口罩。

线上“居家后援团”

将爱心深入武汉隔离家庭

“我的体温38.5℃,伴有咳嗽、腹泻,是不是感染病毒了?”“最近天天刷手机,一看到疫情新闻我就心烦意乱,很紧张焦虑,该怎么办?”……疫情发生后,关爱基金会和深圳建辉基金会,联合武汉逸飞社工服务中心发起了“驰援湖北•居家后援关爱行动”公益项目,针对武汉市大量市民家庭居家隔离出现的心理问题、药品短缺、生活困难等问题,联手武汉的社工机构和专业志愿者,通过建立微信群开展健康咨询、心理疏导、生活保障等一系列的服务,有效动员社会力量,将爱心援助深入到武汉的家家户户。







 “居家后援关爱行动”共投入40余名专业社工,并招募800余名专业志愿者,为武汉后湖、塔子湖、青山区、经济开发区、硚口区、东西湖区、仙桃市区、仙桃城镇等8个社区约3000名隔离居民和病患提供线上心理咨询、医务咨询、资源调配(订餐、居家看护)等服务。在这个后援团里,互联网成为战疫的统筹平台,将身怀技能、各有所长的志愿者和居家求助的居民汇集到一起,时刻关注群里居民的身心状况,为有需要的居民链接相应的服务。



全民战疫

通过互联网平台向市民发放口罩

为助力复工复产,3月13日关爱基金会联合深圳特区报的读特APP和公益金百万行推出“全民战疫关爱行动”,通过深圳特区报读特APP平台,开发抽签发放口罩的互联网智能系统,抽签形式为深圳市民免费赠送超过10万只爱心口罩。



消毒是隔离冠状病毒传播有效手段,发现深圳出现消毒物资短缺的情况,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迅速通过互联网工作群,联动河北的公益组织,采购了两批共10吨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助力深圳防疫工作,发放到深圳的各大医院,一线战疫单位和662个社区。






致敬逆行者

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


抗疫战中,逆行的医护人员是最勇敢的战士。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守护他人的生命。而他们的安危和健康,关爱基金会尤其挂念在心。关爱基金会依托“媒体+公益”的优势,和深圳报业集团读特、深圳晚报、深圳新闻网等特派湖北的记者形成爱心联动机制,通过互联网平台建立驰援各医院的工作群,不断动员、筹集、采购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驰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各大医院。



除了第一时间为医护人员送上紧缺的防护物资,关爱基金会还联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为医护人员送上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值得一提的是,为致敬、关爱深圳赴湖北抗击疫情77位逆行者,关爱基金会联合深圳报业集团,深圳特区报、深圳晚报、中国邮政和深圳市群英慈善基金会创意策划了《战疫侠客行》邮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