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第九届公益金百万行启动,市民可捐赠步数为爱接力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0-12-29

12月29日,深圳报业大厦会堂暖意融融,第九届公益金百万行正式启动,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市民可捐赠步数参与爱心活动。目前,已有多家企业为活动配捐,9支公益队伍已加入线上捐步行列,为爱接力。

第九届公益金百万行活动由深圳特区报社携手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举行。八年来,公益金百万行一直备受社会各界的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共收到各界爱心善款超过3000万元,资助了上万个困难个体。公益金百万行已经成为一张展示深圳大爱的靓丽名片。

受疫情影响,今年活动首次调整为“线下启动+线上捐步”形式。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兼深圳特区报总编辑周斌介绍,今年公益金百万行与腾讯公益合作,发动市民在“腾讯乐捐——公益金百万行”项目上捐赠步数参与爱心行动,既减少人群集聚的风险,也保持了百万行的“徒步+公益”的传统,可谓是疫情特殊时期的一个创举。

目前,深圳市明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东海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益百分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桑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晶存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已经率先捐出爱心善款,为百万行线上活动配捐,而深慈联、深圳蓝天救援队、深圳地铁义工、深圳民间河长等爱心团体和企业踊跃参与发起了9条线上捐步队伍,以“捐步”方式行善。

在现场,主办方联合爱心企业举行了捐赠仪式,包括“公益金百万行•高校助学金”捐出20万资助高校贫困学子,为深圳蓝天救援队、深圳民间河长、深圳地质灾害救援队三支公益团队各捐出5万元。

港华燃气集团、千锋教育、深圳市博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鼎和盛集团、行膳餐饮研究院、深圳市博商公益基金会、明喆集团、深圳市中洲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东海集团、深圳市桑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益百分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晶存科技有限公司、光明区公明商会、深圳市路虎俱乐部投资有限公司、永道集团等企业作为本届公益金百万行爱心伙伴被授予了爱心牌匾。

据了解,在今年第八届公益金百万行活动中,募集和赞助金额均创新高,深圳市中洲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成为了“特报公益慈善基金”成立以来金额最大的一笔善款。今年公益金百万行还联合了多家公益机构捐赠物资驰援深圳及武汉的医院,全方位动员参与抗疫。此外还启动了“致敬拓荒牛系列公益传播行动”、支持报业集团对口帮扶的河源雅色村艺术扶贫项目等。